陶杰:若要维护玻璃心 应永久取消升国旗、播国歌(图)

发表:2022-11-14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日,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主办机构将《愿荣光归香港》当作香港国歌来播放。(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13日,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主办机构将《愿荣光归香港》当作香港国歌来播放。(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3日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主办机构将《愿荣光归香港》当作香港国歌来播放,引发特区政府和立法会议员群起而攻之。14日,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主动约见韩国驻港总领事表达强烈不满和抗议。特首李家超傍晚时分称警方会调查事件是否涉及串谋违反香港《国歌条例》。时评人陶杰在FB建议,若要维护玻璃心,最佳办法是永久取消升国旗、播国歌的仪式。

错误播放国歌事件发生后,特区政府和立法会议员不断口诛笔伐。综合港媒报导,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勇称,是次事件特别严重,建议第一要亡羊补牢,第二要建立被他人羞辱的反应机制。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要求香港警务处,特别是国安处要介入调查,看事件中是否有香港人或中国人,涉及勾结当地韩国人播出港独歌曲、散布港独、分裂国家信息,及做出煽动行为。

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则谴责港队球员在听到涉事歌曲时无作出任何反应,水平及态度存在问题。她又要求韩国当局彻查事件,交代事件中是否涉及管理层的人为错误。

新民党立法会议员李梓敬更是拉队去大韩民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抗议,要求韩国政府协助香港国安处跨境彻查“亚洲七人榄球赛”违反国安法。

时评人陶杰在FB发帖指,对于此等严重侮辱,为报仇,特府应引用“国安法”长臂管辖,对韩方榄球主办当局全体行政人员发通缉令,同时下令展开为其一年的“限韩令”,禁播韩剧、K-Pop、香港韩国餐厅停业等。

陶杰指,国际体育运动本来不应渗入政治,但国歌国旗之类,就是政治产物。而各国政治、外交礼仪或玻璃心等民族尊严,并非体育界的专业范围,因此经常营造各类乌龙搞笑后果,至今已司空见惯、不足为奇。

他举例指,2017年奥地利冬奥两项世界锦标赛上,俄罗斯队员上台领金牌时,大会不慎播错旧版国歌,俄罗斯健儿只好即场接过麦克风,不顾礼仪,大声清唱出政治正确版本的国歌。

200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国夺标,大会却播放智利国歌。事后赛事组委会解释,由于中国和智利国名英语拼写很相似(中国CHINA,智利CHILE),工作人员英语不好而出错。

他总结指,体育界人士四肢发达,知识修养欠奉,播错国歌、挂错国旗之事,年年都有,没有反而不正常。若要减少误会同时维护玻璃心,最佳办法就永久取消升国旗、播国歌的仪式,节省时间。他补充道,国歌、国旗属于民族主义的极右产物。若在全球推行取消国歌、国旗的运动,减少摆乌龙风险及后续仇恨,亦可贡献于世界和平。

香港民间也热议事件,网友列出反制措施嘲笑政府,比如禁止三星产品在港使用及出售;禁止警队使用KIA警车;即时派三万警员杀到韩国,展现《国安法》宇宙管辖权的强大威力……网友表示,强烈呼吁特区政府采取行动,否则爱国蓝丝情何以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