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遭重判:不后悔 愿荣光归香港(图)

发表:2021-11-12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马俊文去年参与示威活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为马俊文去年参与示威活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有“第二代美国队长”之称的香港青年马俊文,早前被判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罪成,11日被法庭判囚5年零9个月。国安法指定法官陈广池指,被告一而再、再而三在短时间煽动他人分裂国家,同时贬损港版国安法,认为本案“情节严重”。不过马俊文在亲自撰写的求情信中强调,自己并不会因此感到羞耻,亦没有后悔。他表示,自己在追求民主公义路上“不会有半点懦弱”。已被羁押311天的他还说,在否认控罪时“内心异常平静,还带点欢悦”,相信未来在狱中的日子会使他更坚韧更强大。

据《立场新闻》报导,马俊文在信中提及自己的成长背景,形容自己没出息、没上进心,一直过着漫无目的生活。

“从小到大,我自问是一位没出息的人,没有上进心,没有做人的梦想,亦无所谓的人生计划。读书唔成,吃不了粗重劳苦,亦不喜受气,曾试过许多工作都并不适合,因而无法做得长久,终在23岁那年,透过朋友介绍下,找得一份纯送外卖的工作,从此便靠着那接近最低工资的时薪,过着低欲望而漫无目的的生活。”

在2019反送中运动爆发,但那时他仍无法理解大家的愤恨。“在整个反修例运动期间,即使媒体铺天盖地宣传社会不公义,日复一日地播着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叫着同样的口号,但仍无法让我理解他们的恐惧和愤恨,亦难以接受他们对另一人施以袭击,‘私了’他人的行为。当时的我,仍然沉醉在那种平淡和安逸感,更从没想过要为这个世界付出。”

不过2020年4月,一则抗争新闻萌生了他的好奇,之后他上网搜寻资料并观看了梁天琦在2016年的演说,其后深受启发。“从那时起,我始明白到,原来对于自己所身处的地方,对于这片土地,我是身负重责。亦从那时开始,我首次找到了做人的梦想。”

自此后,他开始参加集会、示威活动,到不同地方叫口号、游行,又指“全民勇武,武装起义”不单流于一句口号。他于是成立群组,发起活动,并撰写文章,希望“让世人认清我们的梦想。”

马俊文至今已拘押311天,他在求情信中形容,否认控罪时,“内心异常平静,还带点欢悦”,相信未来在狱中的日子会令他变得更坚韧,更强大。

对自己曾经参与抗争及所做所为,他明言不感后悔,将尽己所能向梦想进发。他在信中写道,“法官阁下,对于我过去的所作所为,我不感羞耻,毫无悔意。我亦承诺,在追求民主公义的道路上,我不会有半点懦弱。今后,我会尽我所能,用尽毕生精力,为着自己心中所信之梦想而进发,愿荣光归香港。”

有很多网友被马俊文的言论所触动,赞扬称:“一个人的信念可以如此坚定!”也有人留言表示,“信念是困不住的,当局可以令人的身体屈服,但不是精神。”还有网友说,敢于和共产党抗争的都是英雄,马俊文不止是正义的美国队长,也是Captain HK(香港队长)。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