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率多国军演 专家直指重要目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05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宣布举行这40年以来的最大军演“2021大规模全球演习”,而参演国家包含美、日、英、澳。媒体人、专家纷纷分析此举目的。图为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资料照。(图片来源:U.S.Naval/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宣布,从昨日至27日为止将举行,这40年以来的最大军演“2021大规模全球演习”(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而参演国家包含美国、日本、英国、澳洲,旨在对中共、俄罗斯展示,美军是有能力同时应付全球多点冲突。对此台北市议员王世坚于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美国是一个典型生意人,专卖民主自由,当中共窜起并宣示野心,美国便出来负责解决秩序问题;并认为中共若再吭一声,则美国不惜小规模冲突教训中共。政治评论员李正皓在另一个网络直播节目上分析,这种东西不是秀肌肉,这叫做围殴中共的准备。

美国队长率多国军演 专家直指重要目的

资深媒体人康仁俊在《94要客诉》上介绍,美军此次军演横跨了17个时区,也是这些年来海军跟两栖部队首次实行大型的军事演习。在该演习中,美军派遣了3个海陆远征军队、5支美国舰队、6个海军跟海陆司令部,总数多达36艘的军舰,更有刚整备好且搭载F-35C中队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投入。

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对此表示,于1981年的军演演给苏联看,海上就能终结了新冷战,而这次军演采用世界大战模式,告诉中共谁才是海洋上老大。

王世坚亦认为,中共在南海的7个岛礁填海造陆并军事武力化,已妨碍各国通过南海航道,加剧自己麻烦,导致现在不仅美、英、法、印、德等国都派军舰赴南海宣扬其自由航行权。如今在世界民主自由国家来看,中共已是残兵败将了,若是再敢吭一声,美国将会不惜以小规模的区域冲突来教训中共。

李正皓:美国选择围殴中共

李正皓在《突发琪想》上表示,这种东西不是秀肌肉,他要做的叫做围殴中共的准备。对于美国来说,过去长达十几年的时间,对手是塔利班、阿富汗,是中东那些政权,这些对手国力不够、科技不够、军力的设备不够精良。可是面对中共的时候,不可以用过去打沙漠战争的思维来打中共,于是美国选择围殴。

李正皓说,围殴的前提之下,不是像小混混打架一样,拿扁钻、板凳就上。当美国要围殴中共的时候,有个大前提,就是要把所有军队都截长补短,都变成是美军,武器规格要一样,战术方式要一样,战略想定要一样。所以这两年来我们发现,如日本最近刚结束演习,在做决策、野外训练的时候,是包含美国人的,还有在当地的领土上用美国的武器(爱国者飞弹)。

李正皓还说,美国跟澳洲也是演习刚结束,美军的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与澳洲军舰协同作战,美国B-52轰炸机跟澳洲战斗机也协同作战。美国在给澳洲声援,因为现在中澳贸易战,所以美国在军事上cover,在经济上也帮忙加油。

李正皓再举英国为例,她的伊莉莎白航空母舰已进入到南海,可是有个大问题,即舰载机不够,怎么办呢?美国说借给她,由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支援,换句话说也是混和型编队。

李正皓强调,上述这些都是美军在告诉大家一件事情,他跟盟友打围殴战争的时候,在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是非常细腻的,做一套包围式战争,而且做了非常多的战术上调整,这是给中共非常严重的讯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