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演《愿荣光》二胡伯伯无牌演奏表证不成立:真理在我们这一边(图)

发表:2022-08-23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愿荣光归香港@尖沙咀海港城。
2019年12月24日平安夜,愿荣光归香港@尖沙咀海港城。(图片来源: 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一位退休老人于今年4月在东涌街头以二胡演奏愿荣光归香港》,遭到警方票控“没有许可证而奏玩乐器”。7月27日提堂时,他不认罪,曾当堂反问法官:“在民主自由的香港就不行吗?”8月22日开审时,裁判官认为控方没有证据证明被告当天没有警务处处长的许可证,最终裁定表证不成立。二胡伯伯散庭后表示仍会继续演奏:“真理在我们这一边,有理由我还担心什么?”

多家港媒报导,8月22日,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审,退休老人李解新(现年68岁),被控于2022年4月29日下午5时06分至29分期间,无合法权限或解释,且没有警务处处长发出的许可证,而在位于东涌市中心巴士总站的行人路上的公众街道或道路上奏玩二胡

李解新没有律师代表,他以普通话盘问控方警员证人吴维基指,当天是否当场看到他拉二胡。吴则回答看到其拉二胡动作。李再问警员当天他演奏什么曲目,吴则回答是《愿荣光归香港》。

吴维基表示,李解新的扩音器声浪清晰,距离20米仍能清晰听见。他观察约20分钟后,至5时29分,吴与另外三名警员上前了解,并要求李出示身份证。

吴维基供称,李解新看见警员后说:“你票控我就继续拉二胡”,又放白纸在地上,惟该纸张并非警务处处长发出的许可文件。

李解新问警员《愿荣光》歌曲之性质,惟遭暂委裁判官谈立丰打断,认为歌曲性质与本案无关,解释本案控罪简单,“你拉《爱情陷阱》又好,二胡咩都好”,重点是控告他没有许可证而奏玩乐器。

最后,暂委裁判官谈立丰指出,本案控罪是指李在4月29日下午5时许,在公众地方,没合法权限而解释演奏乐器,惟控方今天只能证明李解新当日有拉二胡,但没证据显示李是否持有警务处处长的许可证。谈官裁定表面证供不成立,并向李批出讼费。

今年的案件也曾于7月27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李解新选择不认罪,指自己曾在多个地方街头演奏,当庭反问:“在民主自由的香港就不行吗?”当时的裁判官曾庆东回答“唔得㗎㖞”。李解新说“香港很多很多街头表演,谁认罪?香港警务处长,谁认识他?”他提及,曾在英国、泰国街头表演,甚至在中国大陆也可以,反问“为何香港不能?香港不是一国两制吗?在民主自由的香港就不行吗?”曾官称,法庭毋须得知他涉及的其他案件,并指根据法例,在公众地方表演须领牌,否则将被检控,“你讲国际公约、英国泰国呢啲,对你冇帮助”。

李解新已非首次在街头演奏遭到票控。他2020年因在街头以二胡演奏《愿荣光》而被票控,控方最后撤销起诉。

8月22日日散庭后,李解新举起胜利手势,表示满意结果,还明言仍会继续演奏,认为票控只是“耽误时间”、“真理在我们这一边,有理由我还担心什么?”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