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控中共间谍试图干扰华为案(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25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上海分公司 (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上海分公司 (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10月24日宣布对13名中国公民提出指控,共涉及三起刑事案,罪名包括试图窃取美国执法机密。其中包括两名中共间谍试图阻扰美国起诉华为案。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其中一起刑事案被告是中共间谍何国春(音译,Gouchon He)和王征(音译,Zheng Wang)。两人仍逍遥法外。起诉书中没有点名华为,而是指一家未具名的中国电信公司。但知情人士表示,该案与华为有关。并且,《华盛顿时报》报导,29页的刑事起诉书的细节与针对华为的案件非常吻合。2019年,美国检方起诉华为,指控其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合谋阻挠调查。

司法部长加兰表示,“正如这些案件所表明的那样,中(共)国政府试图干涉美国个人的权利和自由,并破坏我们保护这些权利的司法系统。他们没有成功。”

据称,两名间谍于2017年招募了美国执法官员,该官员在联邦调查局的监督下充当“双重间谍”,以帮助美国检察官对两名被告提起诉讼。

两名间谍敦促该官员获取有关证人和审判证据的信息,包括从纽约布鲁克林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窃取文件。诉状称,他们还想知道可能对华为提出的新指控。

检察官说,间谍给了该官员数千美元和珠宝。

根据起诉书,2021年10月,这名卧底特工仅通过传递一份标有“机密”的单页文件就赚了41,000美元,该文件详细说明了逮捕两名居住在中国的华为负责人的计划。

检方写道,两人在2019年美方提出指控后都寻求有关这家中国公司的信息,“以试图干扰起诉和正在进行的调查”。诉状还写道,中共间谍与双重间谍之间的通信一直持续到2022年10月20日。

据信两名被告现居住在中国。起诉书称两人代表中共政府对美国进行外国情报行动,试图在持续的华为敲诈案件中收集一系列敏感信息,包括有关证人的详细信息、潜在的新指控和审判证据,以使华为受益。

华为和北京一再否认这些指控。

多年来,联邦执法官员越来越多地警告中共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包括个人和网络间谍活动、盗窃企业知识产权,以及通过公开和秘密手段影响美国决策。这些指控是在习近平第三次担任中共领导人几天后宣布。

多年来,西方情报官员一直指责华为是一个特别明显的国家安全威胁,中共可能将其武器化为网络间谍活动或潜在的破坏性黑客行动。

新指控的争议是有关司法部于2020年2月宣布的一个持续案件,该案件指控华为参与敲诈勒索阴谋和阴谋窃取商业机密。此案是川普政府试图说服盟友将这家电信巨头排除在5G网络之外的广泛行动的一部分。拜登上任后,基本上延续了川普的政策,继续在技术方面对中共进行限制和封杀。

周一宣布的另一起案件中,新泽西州的联邦检察官指控包括三名中共间谍在内的四人试图招募一名联邦执法人员和州国土安全官员担任中共代理人,但未成功。从2008年到2018年,王林(音译,Lin Wang)和三名被告据称利用他们与中国学术机构的关系来识别和瞄准潜在的美国间谍。检方称,他们试图向该人施压,要求其停止在美国计划中的针对中国的抗议活动和其他“秘密活动”。

华为遭重创 试图通过新创公司曲线救公司

从2019年起,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就处于美中贸易战的核心。在川普政府和五眼联盟(美英澳加新五国禁止使用华为参与5G建设)等盟友的联合封杀下,华为设备业务遭到重创。

美国商务部先后在2019年5月和2020年5月对华为祭出芯片和关键技术禁令,使这家全球最大行动通讯设备供应商被逐出多个海外市场,并被迫出售手机业务,更无法获得关键芯片。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华为海思芯片2022年上半年的出货量同比下跌81.5%。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今年强调,因为美国的“卡脖”,公司生存面临挑战。

然而,华为似乎在寻找曲线出路。据彭博社10月初报导,科顿、卢比奥等五位共和党资深参议员近日致信给白宫,要求拜登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制止华为借助初创公司鹏芯微集成电路以躲避美国出口管制。此事已引起拜登政府警觉,但没有采取行动。

由前华为高层创办的鹏芯微,获得华为与地方政府支持,已经在深圳购入超过30座足球场大的土地建造厂房,并成功向海外供应商订购芯片制造设备,计划最早2023年上半年交货,预计华为将购买鹏芯微的大部分产品。

参议员们提醒,如果让鹏芯微顺利购置芯片设备、再将量产芯片提供给华为,可以让华为重新开始向5G市场主导地位迈进,便于中共推进控制全球电信的计划,并扩大经济间谍和镇压。他们呼吁白宫将鹏芯微列入黑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