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控制美国参议院势头减弱 焦虑增加(图)

发表:2022-10-24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暮色中的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暮色中的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民主党认为他们可以在中期选举中继续保持对参议院的控制权,但是现在距离选举日(11月8日)只有两周多的时间里,他们看到这种势头在减弱,因为持续的高通胀和加深的经济不安取代了堕胎权等问题,成为选民关注的焦点,这也让民主党越来越焦虑。

据《国会山》10月24日消息,就在几周前,民主党人还看好他们克服严峻的历史和政治逆风的机会,认为选民对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Roe v.Wade)联邦堕胎权的决定的愤怒可能会让他们不仅保持,而且要扩大他们在参议院的微弱多数。

但政治风向似乎再次向有利于共和党的方向转变。最近的民意调查发现,共和党人在通用选票上重新获得优势,这是一个询问选民他们计划在11月投票给哪个政党的调查问题。与此同时,数据网站FiveThirtyEight的参议院预测显示,过去一个月民主党赢得参议院的机会下降了11%。

曾参与前总统奥巴马2008年和2012年竞选活动的民主党民意调查专家费尔南德.阿曼迪(Fernand Amandi)说:“一个月前,看起来民主党不仅准备控制参议院,而且问题是:他们是否能够获得两个额外的席位?但是现在我认为希望只是坚持下去。”

距离大选日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在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关键战场州已经开始提前投票,参议院的优势紧缩的选战让一些民主党人担心民主党可能过早达到顶峰。

民主党战略师、参议员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的前助手乔恩.莱尼什(Jon Reinish)在谈到最高法院裁决推翻了联邦堕胎权的宪法权利时说:“这对民主党来说似乎来得太早了,我认为还有其它趋势——通货膨胀可能是最大的一个——在某种程度上干扰了这一论点的奇异性。”

事实上,共和党人在整个秋季竞选季节一直在无情地抨击民主党人的通胀、经济和犯罪问题,他们认为这些问题最终会超过民主党人的核心主题:堕胎权处于危险之中,美国民主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他们有能力在国家历史上一个动荡的时刻执政。

纽约时报-锡耶纳学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对全美国792名可能选民的民意调查显示,经济和通货膨胀是美国面临的首要问题,而只有5%的选民表示堕胎是最紧迫的问题。即使在民主党选民中,经济挑战也优先于堕胎权。

在一项对民主党人来说更令人震惊的调查结果中,自称独立人士的女性表示,她们以18个百分点的优势更喜欢共和党人,这与9月份的情况截然不同,当时这些选民以14个百分点的优势支持民主党人。民主党人一直试图通过警告对堕胎权的威胁来拉动这些选民的支持。

共和党战略师、前国会候选人福特.奥康奈尔(Ford O’Connell)说:“最容易受到民主党关于堕胎信息影响的选民正在发生变化。”

他继续说道:“只要共和党人继续专注于两件事——我的钱,我的家人——那么他们就会在2022年获胜,他们也将在2024年获胜。因为民主党没有表现出任何改变他们做法的迹象。”

可以肯定的是,尽管最近发生了变化,但民主党仍然有很大的机会保住参议院多数席位。他们的参议院候选人正在全面超越共和党人,截至上周四(10月20日),FiveThirtyEight的预测仍然让民主党人有60%的机会赢得参议院。

与此同时,被认为是最弱势群体的民主党现任者巩固了他们在关键竞选中的地位。

例如,在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在民调和财务上明显领先于他的共和党竞争对手布莱克.马斯特斯(Blake Masters)。同样,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玛吉.哈桑(Maggie Hassan)在FiveThirtyEight的平均民调中领先她的共和党挑战者唐.博尔杜克(Don Bolduc)近8个百分点。根据无党派的库克政治报告,这两个选战都对民主党有利。

但随着参议院在两党之间以50比50的比例分裂,民主党人没有犯错的余地。只要共和党人在下个月的大选中在参议院获得一个席位,这就将给他们带来多数席位。

在内华达州,民主党参议员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和共和党挑战者亚当.拉克萨尔特(Adam Laxalt)之间的选战仍然处于白热化状态。在乔治亚州,尽管面临一连串个人丑闻的报导和质疑,共和党人赫歇尔.沃克(Herschel Walker)仍然能够与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保持着惊人的短距离。

民主党人似乎仍然有机会在宾夕法尼亚州推翻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席位,副州长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在和共和党人穆罕默德.奥兹(Mehmet Oz)争夺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退休后留下的位置。民意调查显示费特曼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不过这个优势也一直在缩小,共和党指责他对犯罪态度软弱。

一位民主党策略师说:“很多这样的比赛——他们总是会收紧,我认为很多人在整个夏天都超前了,认为他们有某种灵丹妙药。我现在仍然说民主党有优势,但是,是的,毫无疑问,共和党正在一点点追赶上。”

在宾夕法尼亚州政治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资深共和党战略师基思.诺顿(Keith Naughton)表示,共和党的环境改善并不一定令人惊讶,相反,这是随着选举日的临近,更多选民关注政治对话的结果。

诺顿说:“当人们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时,很容易达到顶峰。现在人们开始投票了,他们将对更大的问题进行投票。更大的问题总是通货膨胀和犯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