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填补财务“大洞”瑞士信贷欲出售业务(图)

发表:2022-10-16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信贷 银行
瑞士信贷准备出售其瑞士国内银行的部分业务,以弥补严重的资金缺口。(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Ank Kumar)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瑞士信贷正准备出售其瑞士国内银行的部分业务,以弥补约45亿瑞士法郎(44.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据路透社10月15日的报导,正在考虑出售的部分包括:经营苏黎世证券交易所的SIX集团的股份,总部位于马德里的Allfunds科技公司8.6%的股份、两家专业瑞士银行Pfandbriefbank和Bank-Now,以及与美国运通的合资企业瑞士卡(Swisscard)。

该报补充说,正在考虑出售的部分包括运营苏黎世证券交易所的SIX集团的股份、总部位于马德里的科技公司Allfunds的8.6%的股份、两家瑞士专业银行Pfandbriefbank和Bank-Now以及与美国运通公司的合资企业Swisscard。

瑞信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将在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同时,更新其战略评估信息。”

9月份,《金融时报》曾报导,瑞信已经制定了将其投资银行一分为三的计划,试图从多项丑闻中走出来。

瑞信是全球知名金融服务公司,拥有166年历史。其业务涵盖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业务,曾与跻身全球顶尖投资银行之列。不过,近年来丑闻频传。

2021年3月8日,总部位于英国的供应链融资公司格林希尔资本(Greensill Capital)宣吿破产,瑞信承受100亿美元损失。

同月26日,韩籍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黄(Bill Hwang)的违约交割事件,让整个华尔街损失超过100亿美金,高盛(Goldma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都深受其中,其中瑞信受创最深,损失达到55亿美元。

到了10月,先前瑞信被指控在2013至2016年间,提供贷款给非洲东南端的莫桑比克鲔鱼捕捞业,而其中的部分款项却流入瑞信银行家,以及莫桑比克当地政府官员的手中。对于莫桑比克贷款丑闻案,瑞信与美国和英国监管机关达成和解,同意支付罚款4.75亿美元。

今年的2月,瑞信又被爆出在1940至2010年间大量经手黑钱,其客户名单里有侵犯人权的人口贩子和遭受制裁的商界人士等。外媒披露,这起外泄案涉及帐户的总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

在6月,瑞信因参与保加利亚毒贩洗钱案,被瑞士联邦刑事法院判决有罪,成为瑞士史上首间遭到刑事起诉的银行。

瑞信丑闻连连,近日被爆料面临财务危机,股价在3日崩跌多达10%,跌至历史新低。外界担忧,“雷曼兄弟时刻”将要重演。

不过,海外智库“天钧政经”研究员宋维骏指出,这是货币紧缩周期出现的一个现象,经济衰退、金融风险高涨,以美国为例,如果没有美元的地位支撑,就会沦落到英国的处境:新内阁的减税计划受阻、英镑下跌,英国央行不得不救市,加大购债额度,不然会引起连锁反应。在上次金融危机过后,各国都加强了金融监管,以及巴塞尔协议更新了第三版,以应对在上次金融危机中显现出来的金融体系的监管不足。协议强化了资本充足率要求,并新增了关于流动性与杠杆比率的要求。瑞士信贷等在这方面应该是没问题的,至于现在出现的状况也和上面所说的大环境有关。当然,也不排除一家金融机构风险爆发后,产生了一些连锁反应。目前全球动荡,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从年初至今,瑞信股价已下跌近58%,是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股价表现最差劲的1年。

有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瑞信正在考虑在整个集团内裁减约5,000个工作岗位,作为削减成本行动的一部分。

此外,《华尔街日报》援引彭博社消息,该行已收到日本贷款人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收购其证券化产品部门的意向。

除瑞穗之外,其他感兴趣的买家还包括,私募股权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和Centerbridge Partners、投资管理公司Pimco和全球投资公司Sixth Street。

瑞信将于10月27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以及其新的业务战略。

责任编辑:李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