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团伙首“虎”获刑 邓恢林被判15年(图)

发表:2022-09-21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恢林在重庆工作了近3年,2020年6月4日被通报落马;2022年9月21日被判徒刑15年。(图片来源:网络)
邓恢林在重庆工作了近3年,2020年6月4日被通报落马;2022年9月21日被判徒刑15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9月21日,重庆市政府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局长邓恢林被判刑15年。他被指控受贿4267万余元。邓恢林是已经披露的孙力军七名政治团伙之一,也是第一个被公开宣判的团伙成员。

据河北省保定市中级法院官方微信消息,2022年9月21日,邓恢林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罚款400万元人民币。邓恢林认罪。

通报称,1999年2月前至2020年1月,邓恢林利用担任湖北省乡镇企业管理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宜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中央政法委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和有关单位谋取私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4267万余元。

邓恢林还被指控多次为他人谋取职务提拔,利用职权插手案件办理等情况。邓恢林受贿前后共21年之久,时间跨度之大,在落马“老虎”中也很少见。

现年57岁的邓恢林于2020年6月14日被调查,他是继朱明国、王立军、何挺之后,重庆市公安局落马的第四名局长。

邓恢林于2021年1月4日被双开。通报称,邓恢林“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热衷政治投机,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搞权色交易”;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等。

据中共官方披露,邓恢林参与的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此外,邓恢林与孟建柱关系密切,他曾担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是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大管家”。

今年1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中披露,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的政治团伙有:上海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司法部原副部长傅政华。

此外,9月1日,中共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被双开,在刘彦平双开通报中,官方首次披露刘彦平也是孙力军政治团伙之一,通报指他“政治上彻底蜕变,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大搞政治利益交换,投机攀附、操弄权术。”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案于7月8日在长春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孙被指控在2001年至2020年4月担任上海卫生局外事处副处长、上海政府外事办公室综合业务处长、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国内安全保卫局长、公安部副部长等职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案件办理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财物共计6.46亿多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