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政法虎一周内受审 龚道安受贿金额最高(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9-17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上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
前中共上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被指控非法收受财物总计折合7343万余元人民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自从2020年8月落马之后,前中共上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因涉嫌受贿罪出庭受审,这是最近一周内连续3名“政法虎”出庭受审,与原重庆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前安徽省高级法院原院长张坚相比,龚道安被指控受贿金额最高。

龚道安一审认罪

据中共官媒央视新闻报导,9月16日,因涉嫌受贿罪,龚道安在河北省唐山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龚道安被控:1999年下半年至2020年7月期间,利用担任中共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重案侦查处处长、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湖北省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技术侦察局副局长、局长,上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权和影响力,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非法收受财物总计折合7343万余元人民币。

龚道安当庭表示认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龚道安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上海“首虎”,也是继孙力军、邓恢林之后今年第3个落马的副部级公安部门高官。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导,在从副处级到副部级的过程中,龚道安一直都在受贿。检察院指控文件显示,早在担任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时,龚道安就开始受贿,时间超过20年。

官方公开资料显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曾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公安部部长;而龚道安则是在2010年11月开始先后担任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局长。

一周内受审的3名政法虎有一特点

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从1999年出任中共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开始直至落马,即从副处级到副省级官员,龚道安受贿时间长达21年。

另外,龚道安也是一周内3名出庭受审的“政法虎”之一,其他2人是:原重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于9月10日在保定市出庭受审并认罪;9月14日,前安徽省高级法院院长张坚于9月14日在厦门出庭受审,获刑15年监禁,并处罚金500万元人民币。

根据法院文件显示,龚道安、邓恢林和张坚受贿时间都超过了20年,张坚受贿时间最长,长达24年,他们也都是从副处级一路受贿到副省级落马。其中,邓恢林被指控受贿4267万余元,而张坚遭指控受贿共计7179万余元(其中2403万余元尚未实际取得,属犯罪未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