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台”加码 美空军部长警告北京勿轻举妄动(图)

发表:2022-09-21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第七舰队再度通过台湾海协宣告航行自由。(图片来源:U.S. Navy)

【看中国2022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继美国总统拜登表明将护台的言论后,19日空军部长肯德尔再次对中共提出警告。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也于20日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

中央社报导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布声明,指出将由美国海军勃克级飞弹驱逐舰“希金斯号”(USS Higgins)和加拿大海军哈利法克斯级巡防舰“温哥华号”(HMCS Vancouver)连袂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

声明中表示,两艘军舰在台湾海峡行经的水道,不在任何沿海国家领海范围内,并强调行经的水域符合国际法的公海航行和飞越自由适用范围。声明指出,两艘船舰一同通过台海,展现美国及其盟邦和伙伴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美国之音报导指出,19日继拜登挺台言论之后,美空军部长肯德尔再次对中共发出警告,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的荒诞行径,应该让中共在入侵台湾问题上“三思而行”,‘若中共入侵台湾将犯下一个巨大的错误。’

肯德尔认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其实只要看看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战场上的遭遇与表现,就应该明白为什么入侵台湾不仅不容易,甚至还会有严重的后果。

肯德尔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有人即将对台湾发动侵略”,但是这丝毫不影响美国空军在资源与预算使用上对中共问题的重视。肯德尔还说,‘我多年来一直在对中共的军事现代化敲警钟’。美国空军现在也将其预算和战略聚焦转向印太战场,此举也将与美国国防部的战略完全契合。

肯德尔表示,虽然尚未确定美国空军2024年度的预算,但却会满足应对先进威权国家构成的威胁。美国空军将持续研发B-21新型战略轰炸机以及下一代以制空为目的的第六代战机。

最后肯德尔再次提醒北京当局,应注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前车之鉴,包括莫斯科遭受的大规模经济制裁、以及俄罗斯对自己军力以及乌克兰军力评估的不可靠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