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七舰队司令:共军若围台 国际将介入(图)

发表:2022-09-20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dv
美军“雷根号”航母打击群将抵韩国表现对各盟国的安全承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军第七舰队司令汤玛斯表示,当今中共具备封锁台湾的能力,但他强调,若中共企图那么做,国际社会将介入。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汤玛斯在19日刊登的专访中表示,中共有数量庞大的海军,如果他们企图威吓台湾、在台湾周围部署军舰,将是他们能力所及之事。

他指出,中共为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的访台行,进行了军事演习,其中六个演习区域实际上对台湾形成了包围,也是中方试图展示其封锁台湾的能力。

有军事分析人士称,中共希望通过封锁战术,试图在不入侵台湾的情况下迫使台湾政府屈服。

而汤玛斯在美国总统拜登18日明确表示将保护台湾前指出,不知道中共会在何时选择入侵或是封锁台湾,但无论如何,他身为美军第七舰队司令的职责即是做好万全准备,同时希望中共能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

汤玛斯认为,中共近期在台湾周边的行动是在南海军事化中“强权即公理”心态的延伸。他强调,如果中共对台湾实行军事封锁,而非涉及致命武力的全面攻击,国际社将会可能介入,共同设法解决这项挑战。

汤玛斯说,即便中共海军人数众多,但美军舰艇更为先进、航空母舰舰队规模也更胜一筹,在质的方面具备优势。

美国政府数十年来所奉行的“战略模糊”,即不表明台海爆发冲突时是否会直接介入,但美国总统拜登已在18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专访中表明将保护台湾,早前在去年1月上任后,拜登也已多次公开表明,如果中国侵略台湾,美国会协助台湾自卫。白宫官员在事后重申,美方对台政策不变。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力量项目研究员贺博然(Brian Hart)近日在推特上谈到拜登受访新闻时写道,“这证实了他(拜登)的陈述不是失态,也从来不是失态。”“我认为拜登正试图转向‘战略模糊+’,他说美国的政策没有改变,但他会亲自部署美军来保卫台湾。但他没有说会走到什么程度。”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及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拜登态度已经很“清晰”。“走向‘建构型清晰’,意指仍维持‘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独’,但是底线就是阻止武力改变现状,现在把美国军队讲出来。”

美国德州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研究与当代语言学系系主任叶耀元则表示,美国所谓的“战略模糊”是指在表面层次,美国不会把保护台湾与否说清楚;但行为本质上,美国内部认定,如果发生战争就是会保护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