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七艦隊司令:共軍若圍台 國際將介入(圖)

發表:2022-09-20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dv
美軍「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將抵韓國表現對各盟國的安全承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軍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表示,當今中共具備封鎖臺灣的能力,但他強調,若中共企圖那麼做,國際社會將介入。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湯瑪斯在19日刊登的專訪中表示,中共有數量龐大的海軍,如果他們企圖威嚇臺灣、在臺灣周圍部署軍艦,將是他們能力所及之事。

他指出,中共為回應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初的訪臺行,進行了軍事演習,其中六個演習區域實際上對臺灣形成了包圍,也是中方試圖展示其封鎖臺灣的能力。

有軍事分析人士稱,中共希望通過封鎖戰術,試圖在不入侵臺灣的情況下迫使臺灣政府屈服。

而湯瑪斯在美國總統拜登18日明確表示將保護臺灣前指出,不知道中共會在何時選擇入侵或是封鎖臺灣,但無論如何,他身為美軍第七艦隊司令的職責即是做好萬全準備,同時希望中共能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

湯瑪斯認為,中共近期在臺灣周邊的行動是在南海軍事化中「強權即公理」心態的延伸。他強調,如果中共對臺灣實行軍事封鎖,而非涉及致命武力的全面攻擊,國際社將會可能介入,共同設法解決這項挑戰。

湯瑪斯說,即便中共海軍人數眾多,但美軍艦艇更為先進、航空母艦艦隊規模也更勝一籌,在質的方面具備優勢。

美國政府數十年來所奉行的「戰略模糊」,即不表明台海爆發衝突時是否會直接介入,但美國總統拜登已在18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專訪中表明將保護臺灣,早前在去年1月上任後,拜登也已多次公開表明,如果中國侵略臺灣,美國會協助臺灣自衛。白宮官員在事後重申,美方對臺政策不變。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力量項目研究員賀博然(Brian Hart)近日在推特上談到拜登受訪新聞時寫道,「這證實了他(拜登)的陳述不是失態,也從來不是失態。」「我認為拜登正試圖轉向『戰略模糊+』,他說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但他會親自部署美軍來保衛台灣。但他沒有說會走到什麼程度。」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及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拜登態度已經很「清晰」。「走向『建構型清晰』,意指仍維持『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獨』,但是底線就是阻止武力改變現狀,現在把美國軍隊講出來。」

美國德州聖托馬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系主任葉耀元則表示,美國所謂的「戰略模糊」是指在表面層次,美國不會把保護台灣與否說清楚;但行為本質上,美國內部認定,如果發生戰爭就是會保護台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