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部长警告北京对台勿轻举妄动(图)

发表:2022-09-21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Frank Kendall)(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16:9)
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Frank Kendall)(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采访时重申美国将“出兵协防台湾”一天之后,空军部长肯德尔(Frank Kendall)9月19日再次警告北京,俄军在入侵乌克兰战争中表现出的荒腔走板应该让北京在入侵台湾问题上“三思而行”。

“中国入侵台湾将犯下一个巨大的错误,”肯德尔在美国空军太空军协会主办的年度会议上表示。

肯德尔认为,中国领导人只要看看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战场上的遭遇与表现就应该明白为什么入侵台湾不仅不容易,而且还会有严重的后果。

美国历届政府在是否出兵协防台湾问题上一直刻意保持“战略模糊”,既不明确表示协防台湾,也不明确否认会出兵。美方此举一方面让北京担心美军干预而不敢在台海轻启战端,另一方面让台北不能确定美国是否协防而不至于过分挑衅北京。

不过近年来随着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发展以及对台湾的军事压力和恫吓愈演愈烈,美国各界、特别是美国国会中呼吁美国行政部门放弃“战略模糊”政策、明确表明协防台湾立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美国参议院正在讨论的《台湾政策法案》不仅将台湾明确定义为非北约盟国,而且直接要向台湾提供巨额的军事援助。

目前指导美国对台关系的《台湾关系法》并未写明美国协防台湾的义务,但是承诺向台湾提供防卫所需的武器装备和服务。

拜登总统入住白宫以来已经连续三次公开表示,美国有协防台湾的义务。不过他星期天接受CBS采访的说法播出后,白宫再次出面否认美国对台海两岸“战略模糊”的政策有任何改变。

肯德尔毕业于西点军校,退役后以文职身份在美国国防部担任高层官员。他从在奥巴马总统任内担任美国国防部主管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时起,就一再对中国军方的军事现代化和扩军备战的努力提出警告。

不过他在星期一的发言中指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有人即将对台湾发动侵略”。但是这丝毫不影响美国空军在资源与预算使用上对中国的重视。

“中国、中国、中国,”肯德尔说。“我多年来一直在对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敲警钟。”

肯德尔指出,他多年来对中国威胁发出的警报终于受到华盛顿的重视。美国空军现在也将其预算和战略聚焦转向印太战场,而此举与美国国防部更广泛的战略也完全契合。

肯德尔表示,美国空军2024年度预算虽然尚未确定,却会满足应对先进威权国家构成的威胁。美国空军将持续研发B-21新型战略轰炸机以及下一代以制空为目的的第六代战机。他认为,这些都是反击“一个迅速变化并富有竞争力的威胁”所必须。

肯德尔特别提醒北京注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前车之鉴,其中包括莫斯科遭受的大规模经济制裁、以及俄罗斯对自己军力以及乌克兰军力评估的不可靠性。

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最近就美中围绕台湾发生冲突做了一次兵棋推演研究报告,结果发现,美国的确可以阻止解放军攻占台湾,但是必须付出异乎寻常的代价。美国及其盟友有可能损失900架战机,其中90%尚未起飞就会遭到摧毁,而美国在日本以及关岛的基地特别容易遭到攻击。

美议员:将续推台湾政策法内容 

上周,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了《2022年台湾政策法》,把原始版本中将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的规定修改为“国会意见”,而美在台协会驻台北代表的任命须经参议院批准的条款则被删除。但美国联邦众议员谢尔曼9月17日表示,将继续推动立法使台湾在美国的外交地位有名实相符的代表性。

谢尔曼说,他和众议员夏伯特去年5月提出的《台湾外交审视法》(Taiwan Diplomatic Review Act)仍包含这样的内容,如果本届无法完成,两人会在下届国会中继续推动。

《台湾政策法》还没有众议院的对应版本,法案赶在本届国会任期结束前获得参众两院通过并提交总统签署成法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据信法案中有关军事援助等实质性内容有望纳入其他必须及时通过的法案如一年一度的《国防授权法》。

美国之音报导称,本届国会已有超过80个关于台湾的立法,支持台湾已是美国国会两党的最大共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