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全家团聚在高智晟浮雕作品里(组图)

华盛顿DC国会大厦前发言稿

作者:耿和 发表:2022-09-21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中共当局强行关闭了高智晟律师的事务所。正义人士胡佳到高智晟家探望,拍下了这张高律师一家17年来唯一的全家照。
2005年,中共当局强行关闭了高智晟律师的事务所。正义人士胡佳到高智晟家探望,拍下了这张高律师一家17年来唯一的全家照。(摄影:胡佳,耿和提供)

各位尊敬的议员,各位来宾,下午好!

我是耿和,谢谢你们前来见证十四年来我们一家第一次“团聚”,我们全家终于团聚在【高智晟浮雕作品里】。

我的丈夫高智晟,一个仅仅因为坚守律师的职业操守,坚守做人的良知,竟招致中共迫害近20年!2005年中共当局强行关闭了他在北京的智晟律师事务所、吊销了他的律师执照。
之后,他不是被逮捕,关进监狱的小禁闭室就是被秘密关押在北京武警的地下室 ,要不就是被软禁,如此循环往复,没完没了。高智晟失去人身自由、妻离子散已长达14年之久。
他在黑监狱被禁闭三年中,被极尽数不清的酷刑折磨。即便短暂出狱,他也依然被软禁,既没有人身自由也无法看医生。直到五年前他再次被非法绑架,至今生死不明、毫无音讯又已长达五年。
高智晟被迫害,株连到了我和孩子们。2009年我被迫携一双儿女,踏上求学也是逃亡之路,至今已经近14年。14年来我再也没有见到我丈夫,孩子再也没有见过爸爸,没有电话,没有视频,没有他的任何音讯!我们不知道他在哪里、是死是活!

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有智能手机,都存有无数所爱之人的照片,不管您在家里、办公室、在旅途中…不管在地球的任何一个地方,您随时可以翻看父母,家人,孩子及所爱的人的照片和视频…而这种再正常不过场景,对我和孩子来说,却是一种奢望…..而且已经长达14年了!在21世纪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全家只有一张儿子两岁时的全家福。

今天,我要再次感谢美国政府在2009年以最快的速度批准了我和孩子的庇护。但现在作为美国公民,我想大声疾呼:美国公民的丈夫招致这样惨绝人寰的迫害甚至不知道死活,我们全家却只能以这样凄凉特别的方式团聚在这幅艺术作品里,这固然是我们家庭的悲剧,然而在长达5年多的时间里,美国和国际社会也无法全力保护、寻找到我先生,这难道不是美国和国际社会的耻辱、人类的悲哀吗?

美国国会曾在2006年4月27日通过第365号决议案,[督促中国政府恢复高智晟及其律师事务所执照]。至今16年过去,该决议案执行的如何呢?得到过中共的任何回应吗?联合国人权事务前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可以带队去新疆调查维吾尔人受迫害的状况,做出《新疆人权报告》,美国驻中国使馆官员就不能到美国公民耿和的丈夫高智晟的老家去寻找打探他吗?即便调查后得到我丈夫遭遇不测的讯息,美国使馆官员也有义务通知美国公民耿和不是吗?….请原谅,我和孩子虽然平安生活在美国的国土上,可我们并没有摆脱中国政府施加给我们全家的迫害和恐惧,为寻求高智晟的生死和下落,我们身心受尽了折磨。

耿和在制作高智晟艺术雕画。
耿和在制作高智晟艺术雕画。(图片来源:耿和提供)

耿和在制作高智晟艺术雕画。
耿和在制作高智晟艺术雕画。(图片来源:耿和提供)

最后我想说,在这样的人道灾难面前,没有人可以袖手旁观。我恳请你们伸出援手,我也希望今后在美国的国土上再也不会重现这样虚拟团聚的场景,我期待你们的帮助!愿上帝保佑美国!愿美国保护她所有的公民!

耿和2022年9月20号华盛顿DC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