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给丈夫高智晟的第三封家书(图)

作者:耿和 发表:2012-05-22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左)与友人孙文广(中)和杨宽兴(右),身穿印有光诚头像的T恤衫,去临沂声援陈光城。(看中国配图)

智晟,你好:

至今没有收到你的信,也没有你的新消息,你都好吗?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光诚经过千难万险全家已经于19日到美国了。我真为他们高兴啊!不由得又想到了你。记不得是哪一年了,大概是2005年,你和范亚峰还有其它三位维权朋友,一行五人开着车子前往山东临沂去探望光诚。我还记得你们都穿着印有光诚头像的T恤衫,戴着墨镜,带着家里的照相机,就这样出发了。过了两天,你们五人都光着脊背回来了,身上都带着伤。你一见到我就说,对不起,照相机没了。听你们聊天才知道,是看管陈光诚的人打了你们,扒光了你们的上衣,抢了你们的相机,还几次想掀翻咱家的车。

后来你也失去自由,受尽酷刑和苦难。自从你被关进沙雅监狱,我们就一直打电话给监狱,希望用只言片语抚慰你的心,也希望我的思念能有个寄托。可是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我又想让家里人再去看看你,可是那千里迢迢的路途,又怕监狱再找个什么无端的理由拒绝家属见面。听不到你的声音,又得不到你的任何信息,我天天在这种无着无落的痛苦中煎熬,揪心地难熬。我多希望关在里面的是我,因为我相信,如若是我,聪明能干的你早就把我救出来了。

我问过胡佳、李晶(郭泉的爱人)等人,他们都说监狱里的犯人每个月能准许家属探亲一次,也能有二至三次给家里打电话,每次能通话三分钟左右。可是你和我却连这一点点的“人性对待”都得不到!

问题出在哪里?以前我总是想不明白,现在慢慢想出些头绪了。尤其这次光诚的事,我想到背后是谁在捣鬼了。2005年查我们律师事务所时,司法所、律师协会,都是政法委体系的;跟踪我们的全都是国保的人,在我们家门口是小关派出所的,房子里面是朝阳区警察的,这不都是政法委指使他们干的吗?现在我都明白了,为非作歹无法无天的就是那个黑窝的司法机构政法委。把你这样的好律师关进监狱。

还是说说让你高兴的事吧。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格格考上了很好的大学,也获得了部分奖学金,如果参加假期的辅导班呢,有可能还会多一些奖学金。女儿也很主动的报名参加了。很快就要离开家去学校了,参加完辅导班就可以上大学,很快她就要独立生活了。

今年我也进入了社区大学,天宇也上了些兴趣班。我们每个人都试图透过忙碌来转移为你担忧的焦点。忙碌中我常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同时我又会想到你度日如年的日子,又担忧和焦心起来。

和女儿去逛商场,我总不由自主的走到男装区看看。想着,这衣服应该会适合你,犹豫着是不是给你买,又想,还是算了吧,等你出来再给你买吧。女儿在一旁就说,买上买上,给爸爸买好放着!可我为自己买什么都不感兴趣。

光诚争取自由的成功,给了我们希望和鼓舞。我的信就是要告诉你,为了你的自由,我决不会放弃,我相信你也决不会放弃。我要不断地给你写信,鼓励你也鼓励我自己,千难万险也不要放弃,要像光诚那样为自由不懈地努力。

祝好。

耿和

2012年5月21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