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居民楼出口全锁 律师理论挨打 警卫扬言“不准跑”(视频/图)

发表:2022-09-08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截至7日14时已知造成至少74人遇难。“大白”或物业等官方人员阻拦市民出楼避震。(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2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四川泸定发生规模6.8强震,截至7日14时已知造成至少74人遇难。然而,就在灾情持续上升之际,陆续传出地震发生时,民众试图出楼避震却遭“大白”或物业等官方人员阻拦,甚至连消防通道也被上锁,有律师与对方理论结果被打。还有官方人员拿着大喇叭对着民众狂吼“大楼倒了没有?”一系列言行,引发社会争议。

四川强震防疫员吼“楼倒了没” 维权律师挨打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于9月5日发生规模6.8强震。据央视报导,截至7日14时地震造成至少74人遇难,其中,甘孜州遇难40人,雅安市34人,另有35人失联,270余人受伤 。

目前死伤人数持续攀升,其中一个原因被爆出,竟是当地许多民众遭到疫情封控管制,根本无法外出避难。近日,中国人权律师包龙军在推特分享了多段四川地震时发生的现场画面,显示有民众想外出避震却遭防疫人员阻挡,在某处社区物业甚至将大门反锁,还有防疫人员拿着大喇叭对着民众狂吼“我问你,大楼倒了没有?”、“要倒了才准跑”。一系列言论引发民间痛批“毫无人性”。

包龙军还分享了一段中国维权律师卢思位的视频,卢思位在视频中说,9月5日地震发生后,他只是向业主表示,“究竟是封控重要?还是地震更严重?”,结果就遭到业主殴打,说他影响别人情绪,“然后他就殴打我,过来挑衅我,把我鼻血打出来了。”

 

 

在相关视频下方许多人纷纷留言。有网友也讲述了类似遭遇,她说当时正在吃饭,发现地震后迅速跑下楼避震,结果保安说“你们不要扎堆堆,分散点(哭笑)。”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时有民众出楼避震却遭官方人员阻拦。(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更多网友表示,“在中国的粉红重灾区生存太难了”、“应该把刀给他架在脖子上问:死了没有?没有你怕啥子?”、“大楼倒了还用跑吗?”、“和这些脑筋有问题的人同处一个社会真是倒霉。”、“大国讽刺剧”、“上联:地震不让在家 下联:防疫不让出门 横批:赶尽杀绝”。

地震不让逃命?聊天截图流传警卫“不准跑”

众所周知,四川省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延伸的宽大断层线上,是中国大地震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根据中共官方对外数据显示,2008年,汶川发生8.2级大地震,造成至少6.9万人丧生。 2013年雅安市附近发生7级地震,造成近200人死亡。因此,这次四川再次发生地震,引起海内外关注。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篇报导提及,即使四川发生严重的灾情,成都政府仍持续执行强硬的武肺防疫措施。根据抖音(TikTok)上发布的视频显示,惊慌失措的居民在上锁的公寓大楼前大喊。其中,一名男子猛摇晃公寓大楼铁门,并对一名保安喊道。 “快点,开门,地震了!”但保安却回说,“结束了,地震结束了。”

四川 地震
BBC对于四川地震进行了相关报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另一段视频更为夸张,从当地市民提供的视频中可听见,官方人员拿着扩音器说,“回家,不要聚集在这里。这只是地震。我们(在四川)有很多(关于地震)的经验。”

此外,有中国网友透露,在地震发生当下出门避难,竟发现消防通道遭人锁上,直到10多分钟后门才被打开。根据多张截图显示,内容为四川省某社区群组的聊天记录,警卫甚至在群组说出“不准跑”三个字,截图曝光后引发不小争议。

四川 地震
四川省某社区群组的聊天记录显示,警卫在群组说出“不准跑”三个字。(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BBC指出,由于四川政府的一系列不作为,大批网友纷纷通过互联网表达不满情绪,结果遭到微博管理员删帖、审查。

另有网友在推特写道,“这是9月5日四川泸定县地震给200多公里外的成都市照成的破坏。中共为了掩盖真实的死亡人数,全网删除有关于地震当天的视频和照片!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