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四川地震不准被封居民逃离 民众:有党性没人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07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疫情
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网传成都很多市民因当局防疫封控即使发生地震也逃不出去,因为防疫人员不放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四川省COVID-19疫情正燃,很多民众因当局“清零”防疫被封控在家,又赶上9月5日四川泸定发生了6.8级地震,网传成都很多市民因发生地震想逃却逃不出去,因封控小区大门紧锁,防疫人员不允许出去。有民众怒说:“这是有党性没人性啊!”

拥有2100万人口的成都近日感染者不断

据四川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9月4日四川省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85例,9月5日新增138例,两天累计新增本土阳性323例。涉及成都、阿坝、达州、南充、德阳、甘孜、宜宾、绵阳、攀枝花、凉山等10地,其中成都是重灾区。

成都疫情形势堪忧。9月1日成都新增150例,2日新增155例,3日新增124例,4日新增140例,5日新增90例,连续5日成都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659例。

成都本轮疫情源头为两个游泳娱乐场所,感染者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2.76。官方称该变异株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隐匿传播很强。8月12日成都发现首例外省输入疫情,已有超过20条传入链条,疫情形势严峻。

自9月1日18时起,成都所有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9月5日0时至7日24时,成都全市范围继续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四川地震 防疫封控铁门紧锁 小区居民无法逃出

一则网传视频中,有一小区铁门紧锁,铁栏门内有男子正在愤怒地踢踹铁门,但没踢开。发视频网友指出:“9月5日成都地震中也有出不了楼的人!”

对此,不少网友谈看法:“病毒死不了人,可能每天被那帮畜牲的所谓‘防疫’弄死的人也许不计其数。”、“假如震源在此成都市区,那就是韭菜变酱菜了,逃生无门。”、“踹烂了肯定不会死,不踹烂很可能会死,是个人都会选择”、“有人说不要关心政治,这就是没有政治的结果,你连逃生都需要他们允许。”、“反人类罪行根本不用到新疆找!”

一位自称自己在成都中风险区的市民“cici”说:“真的,我就在中风险地区,还能下楼,但是如果这次地震震中在成都,政府有没有想过会因为封控政策死多少人?”

“治病救人”说:“我曾经历过一次地震。当时住二楼,从床上一跃而起,不知道怎么就从二楼跑到了院子里,当时是怎么下的楼梯事后完全想不起来。大概就是避险的本能让我以惊人的速度逃出了大楼。可以想见,那些逃到楼道口却出不去的人有多恐惧和绝望!?以防疫为名封楼真是活见鬼的事情,命令封楼的人其实就是鬼变的。”

有民众怒称你们“是有党性没人性啊!”

网传一则YouTube视频中显示,在成都一座楼宇的一楼门厅,因发生地震跑出来不少居民,他们多穿着拖鞋,拿着手机,但却被两个大白堵拦在大门里不让出去。一位自称是来自“四川的疯子”的男子表示,四川泸定地震以后,看到成都甚至整个四川对这些疫情防控跑出来的居民的态度,“让我很是愤怒!”

该男子表示,今年四川已经够惨的了,高温、停电、疫情、地震,地震了人家往外跑,竟锁门不让人家出去,还说“怕出去传染”,地震是马上死人的事,“你疫情重要还是马上死人重要?”

“幸亏今天没有再来一次更大的余震,如果再来一次汶川地震那样的大地震,你们这帮人,是不是该下地狱啊!”该男子表示,光说现在新中国比旧中国好,“你好在哪里呀?”你们“是有党性没人性啊!你TM首先是个人哪,你人都不会做你还做什么官哪!”

该男子强调,特别是成都疫情防控的一帮管理者,“你们TM的自己扪心就问一问,你对得起这些百姓们吗?有时间翻墙看看外面,不要做好像井底那个小蛙,你TM就是在里面长成癞蛤蟆,你还是眼光短浅,只不过你毒性更强一点!”

有小区居民逃不出去 有小区逃出去的居民被要求回家

网传视频中,很多居民被封锁在小区的大铁门里,外面有几位防疫人员。发视频网友说:“成都某高风险小区的居民想跑出去避难,结果大门被锁。防疫人员拿着喇叭狂吼:‘我问你,大楼倒了没有?’”

另一则视频中,疑似很多因地震跑出来的居民在小区内休闲、散步,一名防疫工作人员手持喇叭喊:“各位居民,现在地震已经结束,请大家及时回家,不要在现场逗留。”还有视频中显示,有一小区一些居民跑出楼了,却有志愿者上前阻拦劝返家,“居民:我们就该等死?”

网友纷纷留言:“直接回怼,疫情死了人了么?”、“直接说,你死了没有,不是更‘合理’”、“给当权者、当钱者创造财富便利而不自知,无止尽的底层互害”、“天灾人祸总是一起发生”、“这不是扯淡吗?地震后还行还有不可预测的余震,应该科学防疫”、“中国人已被整得不知啥是生死之状态矣!”、“政府输入的程序没有让人民疏散,机器人也不可能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