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全家團聚在高智晟浮雕作品裡(組圖)

華盛頓DC國會大廈前發言稿

作者:耿和 發表:2022-09-21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中共當局強行關閉了高智晟律師的事務所。正義人士胡佳到高智晟家探望,拍下了這張高律師一家17年來唯一的全家照。
2005年,中共當局強行關閉了高智晟律師的事務所。正義人士胡佳到高智晟家探望,拍下了這張高律師一家17年來唯一的全家照。(攝影:胡佳,耿和提供)

各位尊敬的議員,各位來賓,下午好!

我是耿和,謝謝你們前來見證十四年來我們一家第一次「團聚」,我們全家終於團聚在【高智晟浮雕作品裡】。

我的丈夫高智晟,一個僅僅因為堅守律師的職業操守,堅守做人的良知,竟招致中共迫害近20年!2005年中共當局強行關閉了他在北京的智晟律師事務所、吊銷了他的律師執照。
之後,他不是被逮捕,關進監獄的小禁閉室就是被秘密關押在北京武警的地下室 ,要不就是被軟禁,如此循環往復,沒完沒了。高智晟失去人身自由、妻離子散已長達14年之久。
他在黑監獄被禁閉三年中,被極盡數不清的酷刑折磨。即便短暫出獄,他也依然被軟禁,既沒有人身自由也無法看醫生。直到五年前他再次被非法綁架,至今生死不明、毫無音訊又已長達五年。
高智晟被迫害,株連到了我和孩子們。2009年我被迫攜一雙兒女,踏上求學也是逃亡之路,至今已經近14年。14年來我再也沒有見到我丈夫,孩子再也沒有見過爸爸,沒有電話,沒有視頻,沒有他的任何音訊!我們不知道他在哪裡、是死是活!

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有智能手機,都存有無數所愛之人的照片,不管您在家裡、辦公室、在旅途中…不管在地球的任何一個地方,您隨時可以翻看父母,家人,孩子及所愛的人的照片和視頻…而這種再正常不過場景,對我和孩子來說,卻是一種奢望…..而且已經長達14年了!在21世紀科技如此發達的今天、我們全家只有一張兒子兩歲時的全家福。

今天,我要再次感謝美國政府在2009年以最快的速度批准了我和孩子的庇護。但現在作為美國公民,我想大聲疾呼:美國公民的丈夫招致這樣慘絕人寰的迫害甚至不知道死活,我們全家卻只能以這樣淒涼特別的方式團聚在這幅藝術作品裡,這固然是我們家庭的悲劇,然而在長達5年多的時間裏,美國和國際社會也無法全力保護、尋找到我先生,這難道不是美國和國際社會的恥辱、人類的悲哀嗎?

美國國會曾在2006年4月27日通過第365號決議案,[督促中國政府恢復高智晟及其律師事務所執照]。至今16年過去,該決議案執行的如何呢?得到過中共的任何回應嗎?聯合國人權事務前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可以帶隊去新疆調查維吾爾人受迫害的狀況,做出《新疆人權報告》,美國駐中國使館官員就不能到美國公民耿和的丈夫高智晟的老家去尋找打探他嗎?即便調查後得到我丈夫遭遇不測的訊息,美國使館官員也有義務通知美國公民耿和不是嗎?….請原諒,我和孩子雖然平安生活在美國的國土上,可我們並沒有擺脫中國政府施加給我們全家的迫害和恐懼,為尋求高智晟的生死和下落,我們身心受盡了折磨。

耿和在製作高智晟藝術雕畫。
耿和在製作高智晟藝術雕畫。(圖片來源:耿和提供)

耿和在製作高智晟藝術雕畫。
耿和在製作高智晟藝術雕畫。(圖片來源:耿和提供)

最後我想說,在這樣的人道災難面前,沒有人可以袖手旁觀。我懇請你們伸出援手,我也希望今後在美國的國土上再也不會重現這樣虛擬團聚的場景,我期待你們的幫助!願上帝保佑美國!願美國保護她所有的公民!

耿和2022年9月20號華盛頓DC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