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要求政府加快法律「去殖民化」(圖)

發表:2022-09-21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律師陳曼琪要求港府加快對本地法律「去殖民化」。網友建議不如把維多利亞港更名為習近平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立法會議員、律師陳曼琪要求港府加快對本地法律「去殖民化」。網友建議不如把維多利亞港更名為習近平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英女王去世引發香港市民的悼念潮,這讓「愛國」人士大為不滿。就在英女王舉行國葬當日,香港立法會議員、律師陳曼琪去信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要求港府加快對本地法律「去殖民化」。

共產黨一向希望香港的回歸變成「人心回歸」,因此加強「愛國主義教育」,以「愛黨」取代「戀殖」。但在香港主權移交25年後,市民仍蜂擁悼念英女王,引發當局不滿。

繼日前《大公報》發文要求香港政府盡快「去殖民化」,建制派律師陳曼琪19日去信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稱在習近平「愛國者治港」的大原則下,香港必須盡快將本地法律內的「女皇陛下」及「國務大臣」等殖民地字眼刪除。

陳還要求本屆政府須就此推出具體時間表、路線圖,並定期向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和社會大眾匯報,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事件被網友討論,有網友笑指,香港立法會議員每月有約10萬港元酬金,此外還有任滿酬金、醫療津貼、酬酢及交通開支償、辦事處及資訊科技開支償等,一個議員每年就消耗納稅人數百萬。去殖民化第一步就是:議員的收入要和大陸公務員的平均薪資持平,同時取消香港公務員子女去英國升學的公帑資助。

還有網友表示,支持去殖化,「代新加坡以及其他東亞國家多謝你」,以後香港就成為南深圳,醫院名稱也大陸化:「QE(伊麗莎伯醫院)改為南深圳市第一人民醫院,威院(威爾斯親王醫院)改為南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瑪麗醫院改為南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維港改習近平港,滿意了吧?」網友笑稱,總之香港最後都是變回漁村,費事讓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蒙羞,「習近平港」更適合(漁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