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公司喵坊不獲港府續約 受新加坡青睞(圖)

發表:2022-09-20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股市樓市低靡,外資人才外流,令對手城市新加坡坐享漁翁之利。圖為維多利亞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股市樓市低靡,外資人才外流,令對手城市新加坡坐享漁翁之利。圖為維多利亞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最近香港因檢疫措施連失去三項大型體育賽事的舉辦權,加上股市樓市低靡,外資人才外流,令對手城市新加坡坐享漁翁之利。19日有報導指,香港唯一一間可處理紙包飲品盒的回收商不獲科技園續租,須在租約期滿前遷離,但就獲新加坡親睞。傳媒人「千頌C」在其臉書上表示,讀完這些新聞後很氣憤,因為政府失策,香港被打臉,新加坡成為大贏家,作為香港人,真是不太好受。

作為「國際」城市的香港在入境檢疫政策上仍無法和國際接軌,入境人士要被迫在酒店隔離3日。香港亦因此連失三項大型體育賽事的舉辦權,包括渣打馬拉松、國際龍舟比賽及原定11月舉行的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其中渣馬移師新加坡,國際龍舟比賽則改為泰國舉行。

另據香港單車手李慧詩在8月底透露,國際單車聯會原計劃明年在港舉辦單車國際賽,因入境香港仍需隔離,故放棄在港辦賽。

19日,《香港01》報導指,香港本地唯一一間可處理紙包飲品盒及雜誌封面等夾層包裝紙的回收商「喵坊Mil Mill」不獲業主——科技園公司續租,對方稱園區要轉型發展微電子中心。「喵坊」須在今年12月底租約期滿前交還廠房用地。

科技園公司(HKSTP)是香港政府設立的法定機構,其主要服務是為「以科技為本」的公司提供一站式支援。現時,科技園公司負責管理科學園、創新中心和三個創新園,其中包括「喵坊」租用的元朗創新園區(原為元朗工業邨)。

「喵坊」聯合創辦人盧智聰無奈表示,四年租約期間,有兩年受疫情影響,廠房真正運作時間不長,並指和另一創辦人葉文琪覓地設廠已經用了近兩年時間,另外用9個月時間安裝機器,現在要搬廠實在不容易。因此他們曾向科技園公司提出延後搬遷期,但對方「企硬」回覆稱不會考慮。

雖然回收廠在港遭冷遇,但就獲新加坡親睞。新加坡方面已表示希望協助他們到當地設廠。不過葉文琪坦言:自己在香港出世長大,做回收後對社區的歸屬感更加大,「我哋唔想放棄香港呢個地方。」

傳媒人「千頌C」在其臉書上表示,見到這些新聞,「越諗就越嬲。香港大把人有能力、有魄力,但問題因為一啲冇章法嘅政策/管理,令香港不斷俾人㩒住打。依家好明顯『港棄坡取』,摑完一巴又一巴,作為香港人,其實真係唔太好受。」

也網民發帖指「香港已經完美地玩完」。帖文總結道:大型賽事、國際盛事相繼移師他國。各行業人才流失,香港掀起追租潮,結業潮;落得如此地步,究其原因都是那個不聽民意的政府。在施政上毫無國際視野,同民主世界背道而馳,對外封關,「一步一步攬炒自滅。」

網友引述倪匡1983年在「衛斯理系列」之《追龍》中的一段話:「要毁滅一個大城市,不一定是天災,也可以是人禍,人禍不一定是戰爭,幾個人的幾句話,幾個人的愚昧無知的行動,可以令大城市徹底死亡。」 網友感嘆,「估唔到真係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