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國葬 港人英領館送最後祝福(視頻)

發表:2022-09-19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獻花悼念英女王。(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香港市民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獻花悼念英女王。(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看中國2022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9月19日,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舉行國葬。BBC報導指,這是英國70年間規模最大、最莊重的喪禮隊伍。不少香港市民在電視機前看直播,送女王最後一程。也有很多人親身前往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悼念,人龍一度長達數百米。

英女王的國葬於英國夏令時間上午11時在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舉行,賓客達兩千人,除了英國王室成員,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王室成員及各國政要,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等均有出席。

西敏寺儀式結束後,英女王的靈柩被放置在皇家海軍炮車(State Gun Carriage)上,由98名皇家海軍水手拉動,在王室成員的陪同下,經白金漢宮後抵達海德公園的威靈頓拱門(Wellington Arch, Hyde Park Corner)。在此,女王靈柩被移上靈車,送往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女王將與父親喬治六世、母親伊麗莎白、丈夫菲臘(菲利普)親王一同長眠聖喬治教堂內的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

據BBC報導,女王靈柩隊伍規模隆重盛大,有超過三千名軍人,加拿大皇家騎警亦有護送女王最後一程。這是自1952年喬治六世國王喪禮至今的70年間,英國規模最大、最莊重的喪禮隊伍。英女王靈柩所經道路,沿途有十萬計民眾聚集,向女王做最後致敬。

在香港,19日是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最後一天設弔唁冊,供公眾悼念。悼念女王的市民眾多,人龍一度長達數百米。領事館門外擺滿鮮花及畫作等。

據《明報》報導,英領館職員考慮到由領事館到龍尾需行10分鐘,故延遲截龍,並預計龍尾需排隊4小時。排在人龍最後一位的伍太表示,60後的她從小在英女王的管治下成長,感謝英女王在房屋、教育等政策方面「造福港人」,反觀近年香港失去言論自由,失去法治,巨大的反差令她感受深刻,故十分掛念英女皇,「她對我們好好,和現時(政權)相差好遠」,所以特意趕來悼念她。

另一位六旬的羅先生戴著印有「皇家香港警察」帽子,手持英國國旗在領事館默默悼念。他表示,英女王1975年曾到訪香港,當時13歲的他就一早到油麻地等候,一睹車內女王的風采。回憶當年,他說「雖然只是兩秒鐘,但已印象難忘」。

他不諱言自己「戀殖」,認為殖民時期的香港很自由,「想做什麼便做什麼,沒有人會要求你愛國……」,將城市治理好,香港人就佩服你。

另一位市民劉小姐認為香港繁榮與英女王有密切關係,她一度落淚,指對失去偉人感到很傷心,直言:這個世界能感動你的人不多,感動你還讓你留淚的更是很難見。同行的朋友讚揚英女王的管治,「她不太管我們,由我們自由發揮,已很有價值,現在說話也不敢說」。

香港學者鍾劍華表示,英女王的離去,勾起了香港人對曾經有過的那段美好歲月的聯想,畢竟今天的局面實在太不堪。而香港人悼念英女王,就是要否定在現在這個政權下的那種無恥與卑劣。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稱,由9月9日至今的開放時間,共累積逾1.3萬人曾到領事館簽署弔唁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