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國際律師團:籲美國外交施壓中共(圖)

發表:2022-09-16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港版國安法」來到,那將是「香港的末日」
黎智英表示,當「港版國安法」來了,那將是「香港的末日」。(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自由亞洲電台粵語臉書)

【看中國2022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已被關押近2年,目前申請保釋被拒,他的國際律師團隊呼籲西方政府在外交層次干預黎智英案,呼籲若黎智英被判罪成,外界向中共及港府做出強力回應,並且黎的英國大律師表示,最終要推動外國政府施壓當局撤控。

黎智英國際律師團的目標是促使當局撤控

外媒彭博報導,9月14日,黎智英律師團隊成員之一的Caoilfhionn Gallagher在華盛頓接受訪問時表示「就美國而言,這是一個關鍵時刻,要確保此案作為與香港和內地雙邊接觸中一個至高的優先事項提出來」

Gallagher稱,國際團隊的目標是促使外國政府勸說內地當局放棄對黎智英的指控。

Gallagher表示,黎智英現在面對的法律程序並不符合國際人權標準,亦不符合《基本法》所訂明的保障。她舉例說明黎智英的人權被忽略的情況,包括申請保釋被拒、由3名政府委任的國安法指定法官審判等。

國際法律團隊的另一位成員Jonathan Price表示,如果對黎智英的不當對待繼續下去,預計美國和其他國家會做出強有力的政策反應。

律師團表示,希望歐盟、英國美國就此案向香港和內地施加壓力。世界各國領導人9月將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辯論。

黎智英國際律師團曾遭官方騷擾

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設在英國「道迪街律師事務所」(Doughty Street Chambers),與在香港為黎智英在庭上辯護的律師團隊並非同一團。其中Gallagher之前擔任過諾貝爾獎得主,記者瑪麗亞.雷薩(Maria Ressa)的律師。

據今年4月美聯社的報導,黎智英的英國訴訟團隊在英國發起訴願行動,要求聯合國調查中港當局對黎智英的多項刑事指控,律師團聲明說香港重要的言論自由及示威權利正在迅速消失,聯合國和國際社會有必要迅速採取行動。

聲明又提到,律師團隊遭受恐嚇(intimidatory tactics)。

又據7月7日英媒報導,黎智英的英國代表大律師Gallagher等,於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當天,收到自稱香港國安部門人員發出的電郵。指他們違反港區國安法及可以被引渡,並警告他們不要踏足中國領土。

黎智英:「港版國安法」來到是「香港的末日」

2020年6月在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之前,黎智英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專訪時表示,當「港版國安法」來到,那將是「香港的末日」。他說,此時香港需要外國,尤其是美國的支持。他建議美國,先制裁中國之後香港,香港將會得益。

黎智英當時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是中國一隻「會生金蛋的鵝」。他指,中國在新冠疫情問題上,引起不少國家的反感,在這種情況下,中國本來可以靠香港去跟外國做生意,但中國反而更加獨裁,更加嚇走了在港的商人。他慨嘆香港經此一役,恐怕以後都不能重建金融中心地位。而他表示他個人定必與港人共同進退,即使失去生命也不會離開。

黎智英那一番話在今日的香港逐步得以兌現。

黎智英「從12歲拿著一元」就開始闖蕩的香港,直到成為傳媒大亨。他和三家結業的《蘋果日報》相關公司,涉及串謀勾結外國勢力,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等罪,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黎智英於2020年12月被關押至今,案件將於12月1日開審,其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最高刑罰,或判終身監禁。

黎智英及公司並不認罪,而同案的6名高層將認罪。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根據《港區國安法》決定,因「涉外因素」、黎智英案不設陪審團,遭外界輿論批評。

責任編輯:禾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