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巴翻覆涉异地隔离“一别就成了永别”(组图)

发表:2022-09-20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 翻车
网传翻侧大巴照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贵州省黔南州18日凌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载有47人的巴士翻侧,造成至少27人死亡,20人受伤。据指,他们大部分为贵阳云岩区向阳大院转运去荔波隔离的涉疫居民。 19日,有车祸目击者还原事发经过。

小区居民:一别就成了永别

9月17日晚8时许,几辆大巴车停在贵阳市云岩区向阳大院门口。小区住户李辉(化名)在家中看到,部分被要求转运隔离的小区居民登上计划开往荔波县的大巴,但他没有想到的是,他和不少邻居“一别就成了永别”。

事故发生后,李辉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张悼念图片,并留言称“看着他们一个个地上车,却等不到他们回来了”。

住在向阳大院对面小区的顾芸,也看到当晚居民的等车场景。她表示,自己与对面小区很多人相熟,“事发后我听住在对面小区的朋友说,有几个人的家属联系不到了”。

网传疑似事故车辆的道路监控截图显示,涉事司机当时身穿全套隔离装备。顾芸也忆述,负责转运的大巴司机穿着隔离服装,“我们都从视频上看到,司机穿的隔离服装都很严密”。

6辆大巴车转运涉疫隔离人员

事故发生在黔南州三都至荔波高速三都段。事发时,赵飞强(化名)发小的妻子乘坐的车辆,正好尾随肇事大巴车。他表示,被转运的涉疫隔离人员,目的地应该是荔波县冰雪世界某个酒店。

赵飞强称,事发时有6辆大巴车负责转运涉疫的隔离人员,肇事的“贵A75868”只是其中一辆,“我发小的爱人是在后边一辆车上,事发后他们之前拍的车牌都发出来了。她住在贵州民族大学后门附近,那一片是自建房,不知道她是从家里被拉走的,还是从工作单位被拉走的”。

父母遇难 高三表弟异常平静

18岁少女可可(化名),在本次事故中也失去了大姨和姨夫,遗下今年读高三的表弟。

在得知消息后,可可一直犹豫要不要将噩耗告诉还在学校的弟弟,“因为疫情原因他还在学校”,但当可可尝试与表弟沟通时,却发现他已获悉父母离世。“我小心翼翼地问他,有没有好一点,他出奇的平静,我觉得他是在硬撑,但我也没有说破,我怕戳到他的痛处”。

 

贵州 翻车

在可可的印像中,大姨和姨夫从来不发脾气,从来都是笑嘻嘻,很朴实也很善良。可可从小与表弟一起长大玩耍,“他真的非常懂事,出了这样的事情,我真的很心痛”。

可可表示,家人正准备和表弟去奔丧,但他仍然需要等待办理手续,“政府正在给他办理手续,如果不让他去见父母最后一面,会非常可惜。也会有大人一起去,但考虑疫情防控,只准3、4个人去”。

亲人一死一伤

住在贵州安顺市的常英(化名),在这次车祸中亦有亲人离世,叔叔家的两个儿子一死一伤。她在社交平台上称,“愿三叔三婶能够过去这个坎,愿天堂里没有疫情没有车祸”。

常英表示,自己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信息都是真实,但又同时表示还是要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我们家里人现在还没有去,也不知道受伤的弟弟情况怎么样,不管怎么样,还是要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据贵州政府通报,9月18日凌晨,贵州省黔南州一辆载有47人的巴士行驶经过三荔高速公路时翻覆,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贵阳市云岩区向阳大院转运去荔波隔离的居民。

而在相关新闻下,热度最高的一条评论质疑,“大半夜转移,就不能等天亮吗?差这几个小时吗?”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