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大巴翻覆涉異地隔離「一別就成了永別」(組圖)

發表:2022-09-20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 翻車
網傳翻側大巴照片。(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20日訊】貴州省黔南州18日凌晨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翻側,造成至少27人死亡,20人受傷。據指,他們大部分為貴陽雲巖區向陽大院轉運去荔波隔離的涉疫居民。 19日,有車禍目擊者還原事發經過。

小區居民:一別就成了永別

9月17日晚8時許,幾輛大巴車停在貴陽市雲巖區向陽大院門口。小區住戶李輝(化名)在家中看到,部分被要求轉運隔離的小區居民登上計劃開往荔波縣的大巴,但他沒有想到的是,他和不少鄰居「一別就成了永別」。

事故發生後,李輝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一張悼念圖片,並留言稱「看著他們一個個地上車,卻等不到他們回來了」。

住在向陽大院對面小區的顧芸,也看到當晚居民的等車場景。她表示,自己與對面小區很多人相熟,「事發後我聽住在對面小區的朋友說,有幾個人的家屬聯繫不到了」。

網傳疑似事故車輛的道路監控截圖顯示,涉事司機當時身穿全套隔離裝備。顧芸也憶述,負責轉運的大巴司機穿著隔離服裝,「我們都從視頻上看到,司機穿的隔離服裝都很嚴密」。

6輛大巴車轉運涉疫隔離人員

事故發生在黔南州三都至荔波高速三都段。事發時,趙飛強(化名)髮小的妻子乘坐的車輛,正好尾隨肇事大巴車。他表示,被轉運的涉疫隔離人員,目的地應該是荔波縣冰雪世界某個酒店。

趙飛強稱,事發時有6輛大巴車負責轉運涉疫的隔離人員,肇事的「貴A75868」只是其中一輛,「我發小的愛人是在後邊一輛車上,事發後他們之前拍的車牌都發出來了。她住在貴州民族大學後門附近,那一片是自建房,不知道她是從家裏被拉走的,還是從工作單位被拉走的」。

父母遇難 高三表弟異常平靜

18歲少女可可(化名),在本次事故中也失去了大姨和姨夫,遺下今年讀高三的表弟。

在得知消息後,可可一直猶豫要不要將噩耗告訴還在學校的弟弟,「因為疫情原因他還在學校」,但當可可嘗試與表弟溝通時,卻發現他已獲悉父母離世。「我小心翼翼地問他,有沒有好一點,他出奇的平靜,我覺得他是在硬撐,但我也沒有說破,我怕戳到他的痛處」。

 

貴州 翻車

在可可的印像中,大姨和姨夫從來不發脾氣,從來都是笑嘻嘻,很樸實也很善良。可可從小與表弟一起長大玩耍,「他真的非常懂事,出了這樣的事情,我真的很心痛」。

可可表示,家人正準備和表弟去奔喪,但他仍然需要等待辦理手續,「政府正在給他辦理手續,如果不讓他去見父母最後一面,會非常可惜。也會有大人一起去,但考慮疫情防控,只准3、4個人去」。

親人一死一傷

住在貴州安順市的常英(化名),在這次車禍中亦有親人離世,叔叔家的兩個兒子一死一傷。她在社交平台上稱,「願三叔三嬸能夠過去這個坎,願天堂裏沒有疫情沒有車禍」。

常英表示,自己在社交平台上發布的信息都是真實,但又同時表示還是要以官方發布的消息為準。 「我們家裏人現在還沒有去,也不知道受傷的弟弟情況怎麼樣,不管怎麼樣,還是要以官方發布的消息為準」。

據貴州政府通報,9月18日淩晨,貴州省黔南州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行駛經過三荔高速公路時翻覆,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傷,其中大部分是貴陽市雲巖區向陽大院轉運去荔波隔離的居民。

而在相關新聞下,熱度最高的一條評論質疑,「大半夜轉移,就不能等天亮嗎?差這幾個小時嗎?」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