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县疫情暴发 黑龙江佳木斯主城区静默3天(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19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毕节 黑龙江佳木斯 疫情
大陆单日22省沦疫,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疫情暴发,当局将更严格静态管控,直至全县达到“动态清零”目标。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现疫,随即4主城区静默3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贵州毕节织金县COVID-19疫情暴发,单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破500例,当局祭出更严格静态管控政策,17日10时起直至全县实现社会面感染“动态清零”目标。黑龙江省佳木斯市17日发现疫情,随后全部4个主城区实施3天静默管理。

贵州毕节织金县疫情暴发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9月16日,贵州毕节织金县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9例。17日新增6例,另有之前阳性转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551例。18日新增之前阳性转确诊和无症状16例。截至9月18日24时,织金县共有本土阳性感染者1170例。

毕节市织金县疫情严重,将继续区域静态管理,警力150人进驻村寨,24小时巡逻督查居民“足不出户”。“居家学生不返校,在校学生不返家”,校园不进不出、全员核酸检测、师生员工每日监测。

同时,织金县主城区将实行更严格临时静态管理,时间为9月17日10时起直至全县实现社会面感染“动态清零”目标。期间居民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值守,高风险区居民“足不出户”,机关事业单位除应急人员外,一律居家办公。除特殊应急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禁止上路。超市等重点场所一律暂停线下销售。

9月17日起,织金县升级58个高风险区。调整后全县累计共有高风险区81个,中风险区1个。

公开资料显示,织金县是贵州省毕节市下辖县,少数民族占48.02%,下辖33个街道、乡镇。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织金县常住人口为81万5661人。

黑龙江佳木斯市整个4个城区3天静默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9月18日,黑龙江省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2例,涉及3市。其中佳木斯市9例(向阳区7例、前进区2例),黑河市2例,大庆市1例。截至9月18日24时,黑龙江全省现有本土阳性感染者760例。

央视网报导,9月18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官方通报,17日佳木斯市城区发现2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决定自9月18日5时起,市域整个4个城区实行3天静默管理。

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村屯),均实施24小时值守,每天每户可1人外出购物,时间不超1小时,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居民非必要不出市区,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个主城区居民连续3天区域核酸检测,未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人员一律赋黄码。

除保供单位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商场等各类经营场所和公共场所暂停业,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封闭管理。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暂停运。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弹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线上教学,大中专院校封闭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辖4个市辖区、3个县,代管3个县级市。2020年,常住人口为215.65万。

大陆单日22省沦疫 尚有20万人在医学观察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9月18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807例,涉及22个省份。贵州364例首当其冲,其次为西藏198例,再次为四川95例,然后为广西31例,天津26例,新疆19例,黑龙江12例,海南12例。

其余按排序分布在山东、河南、河北、江西、云南、上海、陕西、甘肃、内蒙古、广东、重庆、青海、浙江、湖北。

截至9月18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18万297人、无症状感染者1万7987例。不过官方公开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认为感染人数严重“缩水”。

大陆共有高、中风险区1992个,涉及25个省份。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截至9月19日零时,大陆有高风险区967个,中风险区1025个。其中高风险最多的是贵州省314个,其次为四川145个,再次为新疆133个、江西省109个。四大直辖市天津52个、重庆4个、北京3个、上海1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