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油少盐少脑袋?孩子成长期别怕他吃太多(图)

作者:赖宇凡 发表:2022-09-1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女一起吃早餐
少油少少脑袋?孩子成长期别怕他吃太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的脑子有60%是胆固醇孩子在长脑时,真的需要脂!不只如此,最重要的性荷尔蒙始祖原料,就是胆固醇。

孩子专注力不佳 怎么办?

我们的专注力、学习力和记忆力,皆来自于脑部的神经活动。脑部神经活动的主要能量来源,就是糖。因此,想要孩子能够专注、能够有效学习、能够记忆力好的诀窍,就是让糖这个能量能够“稳定”的供给脑部。

如果孩子吃错了,吃了过量的淀粉和糖,而肉过少,糖便快速冲上去,就像电器爆电那样,孩子情绪就很high。high的人会很兴奋,坐不住,很容易冲动,不太能安静下来想事情,专注力一定不够,学习和理解都会大受影响。

过了一会儿,冲上去的血糖就会回头用力的掉下来,当血糖掉到谷底时,就像电器电力不足接触不良一样,电一下连起来,一下连不起来。

这时候,存在脑子里的东西就调不出来、找不到,昨天背的东西忘得一干二净,学过的想不起来,考试时一定要吃亏。

让孩子供脑能量稳定最好的方法,就是均衡饮食,也就是每次吃到有糖的东西,都能配上足量的肉。当糖有足量的肉拉住它,糖就能在身体里慢慢上升;因为上升得慢,回头走时也就慢慢的降。上下都慢,就能稳定的供给能量。

少油×少盐=少脑×少荷尔蒙

十多年前美国国会派我到中国做心理研究,我请了一个阿姨为我们做菜,她挑选的鸡做出来的汤都油得半死。我那时很胖,超怕吃油,饮食严格遵守“少油少盐”的原则,所以我看到汤里有油,就忍不住要把油捞干净。

阿姨见状,把我捞出的那碗油倒回汤里,她说:“你的孩子在长脑,怎么能不吃油呢?”我心想,到底是谁懂脑呀!但带着油的汤实在是太香太好喝了,我就想,等回到美国再减肥好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的脑子有60%是胆固醇,孩子在长脑时,真的需要油脂!不只如此,最重要的性荷尔蒙始祖原料,就是胆固醇。

所以,当孩子的饮食油脂不足时,脑结构成长以及荷尔蒙生成都会受到影响。除此之外,维他命A、D、E、K都是亲脂类的维他命,如果油脂不足,它们的工作全都要受到阻碍。

 

本文整理、节录自赖宇凡《根治饮食:0~18岁成长学习关键食育篇》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天下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