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接班人争夺尘埃落定?胡春华异常活跃引关注(图)

发表:2022-08-18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高层8月16日开始陆续露面,预示着北戴河会议结束。当天,除了习近平李克强分别赴辽宁、广东考察外,中共副总理胡春华也接连高调出席了两场重要会议,并发表讲话。外界猜测北戴河会议可能决定胡春华接班李克强总理职位。

8月16日,习近平和李克强接连现身,前者北上赴辽宁考察,后者南下去广东视察,这是中共高层接连隐身半个多月后的首次露面,外界认为这标志着充满权斗色彩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就在当天,中共副总理胡春华也频繁高调露面,引发关注。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8月16日,胡春华主持召开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全体会议(简称服贸会),他当天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组委会主任委员的身份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书记、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蔡奇出席了会议。

此外,胡春华16日当天还以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的身份,在北京出席三季度“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胡春华又一次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胡春华高调主持重要会议 专家:或已内定为总理人选

现年59岁的胡春华兼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上台以来成立多个领导小组,小组长多数由习本人兼任,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罕见由胡春华兼任。

胡春华一天两次高调主持重要会议,引发外界关注。专家分析,可能在近日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各派系达成妥协,已经内定了胡春华为李克强国务院总理人选。

中国问题专家、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8月17日在《陈破空纵论天下》分析,胡春华在中共二十大后有三种可能,一种是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并担任国务院总理,另一种可能是进入政治局常委兼中共国家副主席,第三种最保底的可能是升任政治局常委兼任第一副总理,相当于现在韩正的角色。

目前,正是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最关键时刻,按照中共高层“七上八下”(67岁留任,68岁退休)的不成文规定,在现任的四名国务院副总理中,韩正、孙春兰、刘鹤都已到了退休年龄,符合留任标准的只有胡春华。

7月2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发胡春华文章,吹捧习近平上台十年在“三农”(农业、农村和农民)领域的所谓功绩,提到习的《论“三农”工作》结集一书,表示要将习的理论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云云。全文至少52次提及习近平。

胡春华还以连番套话表忠,称要“实践”习的理论,包括“乡村振兴”、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和党管农村等多个方面。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此前推测,胡春华是被安排发文表忠,预示将来接任的总理可能非常大,但会是比李克强更弱的总理,面临更差的经济局面。

胡平表示,习近平吹嘘的全面脱贫,的确本身就有水分。再加上这两年多的疫情,如果胡春华接任总理,他面临很大的问题是,整个经济在下行,动态清零防疫对经济干扰相当大。而且胡春华对习近平的依赖程度大,所以很难指望他在总理的位置上能够有多大作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