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连任壮胆;北戴河会议后 李克强突南下安抚资本(视频)

发表:2022-08-17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和大家聊三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中共党刊“求是”日前发表习近平的文章,文中称“要把共同富裕摆在更重要位置”。临近中共20大召开,习为什么再度强调“共同富裕”?

第二个话题是,李克强现身广东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显示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李克强开经济大省会议,强调“救经济”。迹象表明,中国经济的前景令人堪忧。

第三个话题是,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习近平过去10年执政期间犯了一系列错误,包括对待台湾问题。

习近平重提“共同富裕”为自己连任壮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周二(16日)刊登习近平的最新文章,文中重提“共同富裕”,强调“急不得,也等不得”、形势越复杂,越要坚持党中央领导。

对于习近平重提“共同富裕”,分析认为,现在中国经济下行,房地产价格下滑,民生凋蔽,国家财库亏空没有钱,中共不可能跟农民工搜刮税金,只能割有钱人的韭菜。同时,这也是习近平为自己坐稳二十大壮胆。

著名中国异议人士魏京生认为,中共政权坐在即将爆发火山口上,预示着行将灭亡的必然趋势。

中共正在筹划二十大,习近平大概率会继续坐在中共总书记的位置上,掌握军政大权,他的愿望就是维持表面的稳定,需要在民心思变的情形下拿出可以暂时安抚社会情绪的一个东西,共同富裕就作为这样一种止痛剂或安神药被再次拿了出来,当作全民共同奋斗的目标。用习近平的话说,共同富裕是一个“重要目标”,“一项长期任务”,但具体实施的步骤和时间表,却完全无可奉告。

吴国光曾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团成员。他指出,中国社会长期存在贫富悬殊问题,中国经济一度高增长率掩盖了这个问题,穷人甚至可以通过劳动,改变经济处境,降低了他们对贫富不均的不满。

吴国光表示,共同富裕能不能实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饼先画在那里。中国经济在过去30年、40年的增长,贫穷的社会群体依然贫穷,他们的预期并没有实现。所以,画大饼是政客们的手段,特别是对相对贫穷、受教育程度比较低、接受信息比较单一的一些社会群体,画大饼对他们还是有一定作用的,原来中国经济持续高增长的希望没有了,现在可以把希望寄讬在习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上。

毛泽东五零年代提出“共同富裕”概念,邓小平主张先让一小部分人富起来,帮助落后者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2021年8月17日,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员会议指出,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

那次中央财经委员会议之后,包括腾讯、拼多多、阿里巴巴等富商巨头纷纷投资、捐款,以保自身平安。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教授郑政秉表示:“民间最有创新活力的部分被扼杀,他的共同富裕不但不能共同富裕,可能是共同贫穷。”

北戴河会议后李克强现身广东救经济

网络上流传李克强现身广东的视频,显示北戴河会议似已结束。官媒报导,李克强周二(16日)在深圳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据官媒报导,李克强会上讲话时,开头照例吹捧习核心的领导,并说6个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市场主体数量、吸纳就业都占全国四成以上,经济大省要挑大梁,“稳经济也是稳财源”。

时政分析人士王赫撰文表示,大陆7月主要经济数据再次下挫,证明“最艰难的时刻”尚未结束。

王赫说,去年底,中共公开中国经济面临着三重压力,却缺乏应对之法,只是走扩大基建的老路。这三重压力是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

8月15日,中共央行突然宣布“强力降息”。这被外界解读为中国经济疲弱的程度超乎预期。

习近平当局坚持清零防疫政策之下,西安、长春、上海,以及全国多地持续频现极端封控措施,在危害民生的同时重创经济。李克强则频频开会救经济。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增长仅为0.4%。

美国南卡大学商务教授谢田表示,李克强现在急于救火、急于挽救经济,就是要挽救中共,但李克强也知道,清零政策和恢复经济是相冲突的。所以打算先把经济给稳住再说,他也不敢明着反对习近平的清零政策。

谢田说,李克强最主要就是去找这些财政大户商量,“跟他们要钱。这些省比较富裕,可能可以榨出一点钱来帮助中央政府、来帮助其它省。”

中国地方财政问题频繁出现,包括所谓的经济大省。就在广东省,阳江市国资控股的公共汽车公司,6月17日就一度发布告示,称“由于公汽公司亏损严重,现资金链断裂,已无法支撑公汽线路运营”。

河南也一样,8月12日下午,河南周口市郸城公交公司发布通告说,由于公共汽车运营出现了问题,司机们的薪水数个月都没有发放,造成了全市公共汽车的停运。

全国多地传出公务员和教师降薪的消息。6月16日,山东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的教师们一度罢课抗议降薪。广东、江苏、浙江等富裕省市的公务员,上半年也迎来降薪潮,甚至绩效奖金也被追回。

美前副国务卿痛批习台海危机全怪他

近来美国政要相继访台,北京当局却以此为借口频频在台海生事。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RFA)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一人独揽大权,却犯了一连串的错误,包括处理台湾问题,当前台海危机的责任全在他。

对于中共军演威胁,阿米蒂奇以美式足球做比喻。他说,在美式足球的文化里,每次的攻守交替,战略、战术都根据比赛当下情势变化来应对,而中国也有自己的剧本,但只有1个招数,就是在军事上霸凌他国,除了在经济上制裁外,对同一区域国家,不论是日本或是澳洲,中国释放的信息都是依靠军事实力来霸凌他国。

最近美国与台湾签署爱国者(地对空导弹)系统升级协议。他认为,美国帮助台湾增强空中防御能力,能震慑中共。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共20大,阿米蒂奇表示,虽然他不认为习近平连任会失败,但习要面对的麻烦会比想像中还多。习近平自认世界局势是朝“东升西降”在走,但中国国内其实存在许多困难,除了清零防疫的各种效应浮现,还有近来高温气候造成的多种问题等等。

阿米蒂奇说,过去10年,习近平确实做到了集中权力,但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他只能怪自己,怨不了别人,“责任全在他”。他犯了一系列错误,包括在应对台湾的问题上。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