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熊斥新检疫政策下 香港仍难与国际接轨(图)

发表:2022-08-09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8日,港府宣布将7日的入境隔离缩减至3日,同时实施“红黄码”制度。(图片来源:VOA)
8月8日,港府宣布将7日的入境隔离缩减至3日,同时实施“红黄码”制度。(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爆发已超过两年半。因为港府长期实施严厉的入境隔离检疫政策,导致多家外企搬离香港,更有外企管理层形容香港有如“孤岛”。8日,港府宣布将7日的入境隔离缩减至3日,同时实施“红黄码”制度。香港商人、前政协委员刘梦熊批评,目前欧美多个国家已经取消出入境防疫限制,即使香港政府缩短入境隔离天数,也无法与国际接轨。

8月8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及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召开记者会,宣布本月12日起,从海外由机场抵港人士的强制性酒店隔离天数,从7日减至3日。入境人士在完成3晚酒店隔离后,如果核酸及快测结果呈阴性,便可以离开检疫酒店,之后自行“医学监察”4天,直到第7日的早上9时方完成所有入境检疫程序。

港府同时公布在“疫苗通行证”加入“红码”及“黄码”,相关措施9日生效。确诊者为“红码”人士,海外抵港人士则为“黄码”人士,其“疫苗通行证”会相应转为红色或黄色。

特首李家超表示,“黄码”人士在4日“医学监察”期间,可以上班、上学、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商场、街市等地方;而“红码”人士则被禁止离开隔离地点;在完成检疫及家居医学监测后,“红黄码”将自动转为“蓝码”。

香港商人刘梦熊对美国之音表示,目前欧美多国已取消出入境检疫限制,他质疑香港实施“红黄码”制度,即使缩短入境隔离天数,也无法与国际接轨。他指出,国际旅客已习惯入境时无需隔离,香港的入境检疫规定会令他们不自在。

早前有报导指,港府之所以为入境检疫措施松绑,皆因11月将有两项重要国际活动在港举行,一个是金管局举办的“国际投资峰会”,另一个是国际著名的“七人榄球锦标赛”。报导指,该两项活动是香港重新向国际“刷亮招牌”的机会,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如果届时政府仍执行严格的入境限制,两项活动必然失色。

刘梦熊认为,该两项活动吸引力有限,加上“红黄码”会令市民担心政府借此限制人身自由,预计“3+4”的入境检疫安排只能维持到今年年底。

刘梦熊又指,在大陆,健康码已从防疫工具沦为维稳工具,百姓对健康码信心尽失,如今香港也推出“红黄码”,等于“自绝于国际社会”,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造成冲击。如此一来,香港将慢慢失去国际往来,这是致命打击。

他批评,中共将政治凌驾于公共卫生,被中央全面管治的香港,也要执行“清零”政策;实际上“清零”造成的“次生灾难”比疫情本身所带来的灾难更严重,代价更大,如“经济断崖式的下行”,百姓生活受到巨大干扰,就连基本人权都无法获得保障。

刘梦熊指,香港属于外向型经济,不能够照搬大陆封城封区的做法,惟在中共全面管治下,香港已沦为一个普通的大陆城市,优势尽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