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国君主燕昭王 与王母娘娘会见(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8-0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上 仙界 天界 天堂 156150461
古代有许多人求道成仙,最后得道白日飞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战国时期,使燕国走向辉煌时期的燕昭王,与仙人寻求修炼成仙的道术。燕昭王保持去除私欲,清心寡欲,王母娘娘因此降临在他的面前,他获得知晓修炼秘密的机会与接触异兽与珍宝。

燕昭王

燕昭王是中国战国时期的燕国君主,也是燕王哙的儿子。燕昭王登基初期便决意将燕国走向强盛,于是四处寻找治国良才。

由于燕昭王礼待老臣郭隗,筑宫而敬以为师,因此吸引各国群贤前往燕国,史记中记载:“乐毅自魏往,邹衍自齐往,剧辛自赵往,士争趋燕。”而唐代诗人陈子昂以诗:“南登碣石馆,遥望黄金台,丘陵尽乔木,昭王安在哉!”来形容燕昭王耗费重金聘用苏秦。《战国策》中也有记载有关燕昭王千金市马的故事,当时的燕国固然成为“人才高地”。

燕昭王在位期间曾联合五国攻齐,上将军乐毅攻破齐国,一共占领齐国70多城,导致对方疆土仅剩莒、即墨2城,造就出燕国最辉煌的时期。这样的君主其实在他即位以后,对于修炼成仙的道术领域十分向往,经常与有个仙人身分的大臣求道。

西王母会见

相传燕昭王在位期间,朝中有个名叫甘需的大臣其实是1名仙人,他经常对燕昭王讲述有关昆仑山修道的事迹。甘需对燕昭王说:“只要你去除心中的私欲,不接触女色与游乐。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保持清心寡欲,你就可以得道。”而燕昭王也遵从甘需的教导维持这些原则相当长的时间。

某一次,仙人谷将子驾云前来燕昭王的宫殿,他与燕昭王:“西王母将会降临于此,祂要看看你修道的情形,并指点你修炼的诀窍。”经过1年以后,西王母如实降临在燕昭王的面前。西王母先是与燕昭王一起前往燧林游历,然后在那里教导他炎帝钻木取火的方法。

当夜幕降临,西王母将桂树的膏脂点燃用以照亮四周。此时,突然出现许多口里衔着火焰的飞蛾聚集到燕昭王宫内部,将这些火球变成圆丘形的砂珠,燕昭王就将这些砂珠串成玉佩。随后,燕昭王登上距离太阳最近的1座高台上,他在那里获得神鸟衔来的1颗宝珠,据说这颗宝珠能够使持有者避开太阳的炎热。

曾入修道 无病辞世

这次西王母降临以后,祂又先后3次降临在燕昭王的王宫中。不过后来随着燕昭王投身于攻城略地与处理国事,渐渐地没有遵照甘需所指导的原则去静心修炼,而西王母就再也没有出现了。

某一天,甘需与燕昭王会见,他说:“西王母举办的宴席不属于人世间的东西,宴席看见的那些玉酒金液全都是需要经过万年时间酿造,用来供奉神仙的。你既然已经吃下、喝下过,自然而然就得到了。只要你能够保持虚心高洁地静心修炼,自然会保持长生状态的。”后来甘需结束了他人世间的生活升天而去。

经过33年以后,燕昭王在身无病痛的状态下与世长辞,后人描述他死后的身体与骨骼都变得出奇柔软,同时身体散发出一股香气充斥在他的王宫中。

责任编辑:肴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