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國君主燕昭王 與王母娘娘會見(圖)

作者:肴義整理 發表:2022-08-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上 仙界 天界 天堂 156150461
古代有許多人求道成仙,最後得道白日飛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戰國時期,使燕國走向輝煌時期的燕昭王,與仙人尋求修煉成仙的道術。燕昭王保持去除私慾,清心寡慾,王母娘娘因此降臨在他的面前,他獲得知曉修煉祕密的機會與接觸異獸與珍寶。

燕昭王

燕昭王是中國戰國時期的燕國君主,也是燕王噲的兒子。燕昭王登基初期便決意將燕國走向強盛,於是四處尋找治國良才。

由於燕昭王禮待老臣郭隗,築宮而敬以為師,因此吸引各國群賢前往燕國,史記中記載:「樂毅自魏往,鄒衍自齊往,劇辛自趙往,士爭趨燕。」而唐代詩人陳子昂以詩:「南登碣石館,遙望黃金台,丘陵盡喬木,昭王安在哉!」來形容燕昭王耗費重金聘用蘇秦。《戰國策》中也有記載有關燕昭王千金市馬的故事,當時的燕國固然成為「人才高地」。

燕昭王在位期間曾聯合五國攻齊,上將軍樂毅攻破齊國,一共佔領齊國70多城,導致對方疆土僅剩莒、即墨2城,造就出燕國最輝煌的時期。這樣的君主其實在他即位以後,對於修煉成仙的道術領域十分嚮往,經常與有個仙人身分的大臣求道。

西王母會見

相傳燕昭王在位期間,朝中有個名叫甘需的大臣其實是1名仙人,他經常對燕昭王講述有關崑崙山修道的事蹟。甘需對燕昭王說:「只要你去除心中的私慾,不接觸女色與遊樂。甚麼也不想,甚麼也不做,保持清心寡慾,你就可以得道。」而燕昭王也遵從甘需的教導維持這些原則相當長的時間。

某一次,仙人谷將子駕雲前來燕昭王的宮殿,他與燕昭王:「西王母將會降臨於此,祂要看看你修道的情形,並指點你修煉的訣竅。」經過1年以後,西王母如實降臨在燕昭王的面前。西王母先是與燕昭王一起前往燧林遊歷,然後在那裡教導他炎帝鑽木取火的方法。

當夜幕降臨,西王母將桂樹的膏脂點燃用以照亮四周。此時,突然出現許多口裡銜著火焰的飛蛾聚集到燕昭王宮內部,將這些火球變成圓丘形的砂珠,燕昭王就將這些砂珠串成玉珮。隨後,燕昭王登上距離太陽最近的1座高台上,他在那裡獲得神鳥銜來的1顆寶珠,據說這顆寶珠能夠使持有者避開太陽的炎熱。

曾入修道 無病辭世

這次西王母降臨以後,祂又先後3次降臨在燕昭王的王宮中。不過後來隨著燕昭王投身於攻城略地與處理國事,漸漸地沒有遵照甘需所指導的原則去靜心修煉,而西王母就再也沒有出現了。

某一天,甘需與燕昭王會見,他說:「西王母舉辦的宴席不屬於人世間的東西,宴席看見的那些玉酒金液全都是需要經過萬年時間釀造,用來供奉神仙的。你既然已經吃下、喝下過,自然而然就得到了。只要你能夠保持虛心高潔地靜心修煉,自然會保持長生狀態的。」後來甘需結束了他人世間的生活升天而去。

經過33年以後,燕昭王在身無病痛的狀態下與世長辭,後人描述他死後的身體與骨骼都變得出奇柔軟,同時身體散發出一股香氣充斥在他的王宮中。

責任編輯:肴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