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最新資訊 多省淪疫祭出嚴控政策(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31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COVID-19疫情最新消息,多省發現本土疫情,各地官方祭出各種嚴防管控政策,疫情形勢嚴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7月30日最新消息,多省發現本土疫情,同時各地官方祭出各種不同嚴防管控政策。目前大陸高中風險區多達1247地,多日來居千位數不下,疫情形勢嚴峻。

7月30日當日最新消息 大陸多省淪疫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四川成都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5例。截至30日14時,成都「07.15」疫情累計76例,「07.20」疫情累計179例。7月15日以來,成都累計本土陽性25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5例。累計高風險區64個、中風險區75個。

天津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5例,30日上午發現1例,下午18時前又發現4例,均為地鐵安檢員,均居住於天津市西青區中北鎮,目前天津市部分地鐵站點已關停。

福建廈門市首現疫情。30日廈門市發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輕型),該病例近3日每天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廣西南寧市發現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為武鳴區1名外來人員。為此,武鳴區啟動應急處置機制,涉疫風險人員均已被管控。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62團首現疫情,發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此前7月23日,新疆烏魯木齊市高新區發現3例無症狀感染者。

河南省開封市蘭考縣首現疫情,發現1例本土為確診病例(輕型),系農民。官方再強調,故意隱瞞、未及時報告、導致疫情傳播擴散,均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7月30日多地祭出嚴控政策 升級高中風險區

江西南昌官方宣告,自30日起對48小時內未做核酸檢測人員賦黃碼。28日南昌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29日為0新增。

吉林市官方通告,7月30日-8月1日有6個城區3天開展1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未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者將賦「黃碼」。

湖北武漢市江夏區延長原來臨時性管控措施。7月30日凌晨,江夏區官方通告,部分區域自7月27日4時起實施的臨時性管控措施適當延長,原定管控範圍、管控措施不變。後續將根據疫情變化,及時調整並向社會公布。

河南省開封市緊急升級高、中風險區。河南省開封官方通告,自7月30日15時30分起,升級4地高風險區、1地中風險區,低風險區為高中風險區以外的其他區域。高風險區封控居民「足不出戶」,中風險區管控居民「人不出區、錯峰取物」,低風險區防控居民聚集。

山東菏澤一口氣升級高中風險區23處。山東菏澤官方通告,自30日8時起,新增22處高風險、1處中風險區。牡丹區、曹縣、單縣、開發區中高風險區以外的其他區域為低風險區。菏澤29日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58例。自7月24日-29日,山東菏澤市6天累計新增267例。

大陸單日12省爆疫 累計高中風險區1247個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7月29日,大陸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9例,前3名為甘肅19例、廣西15例、四川10例,其餘分布在山東、上海、河南、廣東。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71例,前5名為廣西87例、甘肅86例、山東56例、河南21例、四川12例,其餘分布在上海、天津、廣東、雲南。

截至7月29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13萬1465人、無症狀感染者7136例。不過,儘管官方公開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截至7月30日18時,中國31省區市共有高風險區573個、中風險區674個,涉及15個省份。高風險區分布在廣西187個,甘肅171個,四川72個,山東69個,河南21個,安徽16個,廣東15個,湖北6個,上海5個,重慶3個,天津3個,江西2個,浙江2個,新疆1個。

中風險區分布於廣西242個,甘肅163個,四川82個,上海53個,安徽37個,廣東31個,山東22個,河南16個,天津7個,江西7個,湖北6個,浙江4個,新疆2個,北京1個,重慶1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