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中風險區達1406地 武漢再現本土疫情(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2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疫情遍佈至少21省78地市,高中風險區多達1406地,單日12省淪疫,甘肅最嚴重廣西次之,另外武漢再現本土疫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遍及至少21省78地市,高、中風險區多達1406地。7月27日,大陸12省份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521例,甘肅領跑全國,廣西次之。此外,湖北武漢再現本土疫情,連續兩日新增本土感染者,官方緊急將近百萬人口的江夏區臨時管控3天,人員不出不進、公交停運、景點關閉。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7月27日,中國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6例,前3名為廣西32例、甘肅23例、四川17例,其餘分布於河南7例、廣東4例、上海3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35例,前5名為甘肅207例、廣西131例、山東49例、四川13例、上海11例,其餘分布於廣東8例,河南5例,天津和安徽各3例,江西和湖北各2例,江蘇1例。

截至7月27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1萬9307人、無症狀感染者有7167例。不過官方公開的感染人數被外界普遍質疑。

蘭州200隔離點封控萬人 廣西北海一區延續封控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近10天來,甘肅蘭州、廣西北海、河南駐馬店疫情仍處於進展階段。目前疫情波及21個省份78個地市,其中7省本土感染者過百。近10天來,大陸新增本土感染者達7187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為6133例,佔新增感染者85%以上。

甘肅本輪疫情病例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2.38,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多與該毒株自身特點有關,重災區是蘭州。據蘭州官方通報,27日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56例,截至7月27日24時,本次疫情累計本土陽性有2116例。目前全市啟用集中隔離點200個、房間2萬526間,正在集中隔離1萬4235人。目前,蘭州市共有143個高風險區、82個中風險區。

廣西北海市海城區7月12日確診首例無症狀感染者,該病例基因組屬於奧密克戎BA.2.3,隸屬於奧密克戎BA.2亞變體範疇,具有潛伏期短、傳染性強、隱匿性強的特點,大多數表現為無症狀。

北海此輪疫情16天本土陽性感染者超2500例,重災區為海城區。截至7月27日24時,北海有本土確診病例41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159例。截至7月27日10時,北海市共有高風險區315個,中風險區38個。7月27日,北海官方通報,海城區繼續嚴控,時間延長至7月30日。

大陸疫情新爆發地不斷 武漢再現本土疫情

湖北省武漢市本輪疫情始於7月26日,江夏區新增本土4例無症狀感染者,27日又新增2例。江夏區官方已通告,自27日4時起,江夏區主城區實行3天臨時性管控,期間區內人員不出不進,各餐飲單位停堂食,公交停運,校外培訓機構、旅遊景點等暫停業。

山東省菏澤市本輪疫情始於7月24日,近日4天累計新增陽性感染者共111例。首例感染者病毒屬於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2.2.1進化分支,與近期國內多省本土疫情感染者病毒基因序列同源性較高。26日起,菏澤所有城際公交線路班次全部停運。

新疆烏魯木齊本輪疫情始於7月23日,高新區發現3例無症狀感染者。7月23日烏魯木齊馬上全市全員核酸篩查。同日升級2個高風險區、1個中風險區。

大陸17省高中風險區1406個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截至7月28日12時,中國31省區市共有高風險區746個、中風險區660個,涉及17個省份。高風險區分布在甘肅284個,廣西265個,四川72個,安徽27個,山東27個,廣東23個,河南11個,上海7個,湖北6個,江西6個,浙江5個,重慶5個,天津4個,新疆3個,北京1個。

中風險區分布於甘肅182個,四川76個,安徽74個,廣東41個,上海57個,廣西154個,江西9個,河南15個,山東26個,天津11個,重慶2個,吉林2個,湖北6個,北京2個,浙江2個,遼寧1個,新疆1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