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接種疫苗不會引起白血病糖尿病 網評翻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23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 對扎疫苗得白血病糖尿病回應
中國官方稱,接種COVID-19疫苗不會引發白血病和糖尿病,網友:「闢謠就是真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在社交平台上,大陸民眾因施打COVID-19疫苗後罹患白血病、糖尿病等疾病的消息一直不斷。7月23日,中國官方就接種COVID-19疫苗後得了白血病糖尿病的問題做出回應,稱接種新冠疫苗不會引起白血病和糖尿病的發生,引髮網友評論如潮,不少網友說:「闢謠就是真的」。

據鳳凰網報導,7月23日中國國務院防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中共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感染病醫學部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王福生介紹,「新冠疫苗的接種,不會引起白血病和糖尿病的發生。也不會引起像有些網路信息所說的,導致腫瘤擴散,或引起抗體依賴性增強等現象。」

對此,大陸網民反響強烈,紛紛表達看法:「說這些無用,請拿出數據來!」、「依據有嗎?你說不會就不會?」、「真的百分百沒有副作用問題這麼著急吃來闢謠幹嘛」、「需要數據支持!我們要真相!不能讓專家一說就行了!」、「支持自願接種!如果疫苗真的足夠好,那就應該更不怕被傳染,不必強求他人接種。」、「說錯話應該負法律責任。這樣才沒人信口雌黃。」、「無論怎麼否定,現在不會有任何人會給你法律保證!」

「結論不要下得那麼快那麼確定。」、「會不會老百姓心裏大家都有桿秤」、「原來是這樣啊,那我肯定不敢再打了」、「無利不起早,這次疫苗白打還到給錢,破天荒頭一次。老以為底層人傻」、「既然不會這,不會那,為什麼還要接種前先簽接種自願書呢?而不是應該由疫苗生產廠家簽無後遺症保證書?」、「新聞越少事越大,你就說你發出來你自己信不信嘛?科學報告有沒有?沒有,聽一個所謂的專家說話就行了?」

此前,中國30多個省市區的白血病患者投訴信指出,因施打新冠疫苗而罹患白血病人數估計上萬人。

自由亞洲電臺5月報導,來自中國30多個省市區的一群白血病患者,陸續發出兩封公開信指控,稱因為施打中國的新冠疫苗而罹患白血病,而他們上訪卻遭打壓,找記者被告知不能報導,找律師也不願代理訴訟。相關新聞在中疾控新聞發布會對此作出回應後被下架,僅剩中疾控專家說法。該公開信稱,2021年接種新冠疫苗後,身體不同程度上出現發燒、盜汗、咳嗽、頭疼、乏力、嘔吐、腹瀉、呼吸困難等症狀,經醫院檢查後,「我們都患上了急性白血病」。

投訴者指出,他們中有來自一二線城市的,有來自縣城的,有來自偏遠農村的,來自各行各業,最大年齡70多歲,最小年齡才3歲。接種疫苗以科興生物的疫苗為主,其它包括北京生物、武漢生物、長春生物、智飛生物等公司的疫苗,多數人接種2針後出現問題,部分人是接種1針或3針,大多數人接種幾天後出現症狀,繼而被確診白血病,主要是急性淋巴系白血病和急性髓系白血病兩種。

投訴者宣稱,接種疫苗前他們身體健康,沒有家族遺傳病史。如今他們很多人已經倒下,住院、服藥、打針、化療,還有未知的移植。這個群體中有幾十名孩子,目前躺在醫院生死未卜。他們在幾個群統計後保守估算,因接種疫苗後突發白血病的人數應在萬人以上。

不只是白血病,隨後又曝出大陸上千人接種國產疫苗後罹患糖尿病。

據《看中國》報導,有外媒獲得近500名患者名單,顯示他們在接種國產疫苗後身體確實出現異樣,不只有人罹患白血病,還有多達600名兒童罹患糖尿病。今年國際兒童節前夕的5月31日深夜,有中國民眾在網路上發出求救信,指控原本健康的兒童接種國產科興等新冠疫苗後,罹患1型糖尿病,病例分布大陸各省份。但爆料不久就遭到微博、微信封鎖。

據求救信內容,孩子們約於2021年11月以後,政府呼籲下在各地學校接種疫苗,大部分是國產科興疫苗,但接種後不久,這些孩子陸續出現飲水量明顯變多、排尿變多、食量大增等症狀。隨著症狀越來越嚴重,許多孩子常搔痒,家長發現不對勁才送醫,甚至有的孩子入院已昏迷,經醫師說明才知這是「酮酸中毒」,之後確診為1型糖尿病。而這些孩子接種疫苗前身體健康,家族也無糖尿病史。

在社交平台上,也有很多關於大陸民眾打疫苗後罹患白血病的消息。

網傳一則視頻中,一名身著白色體恤衫的男子無力地坐在輪椅上,他旁邊停靠一輛麵包車,車身上寫有「強打新冠疫苗得急性白血病」的字樣。發帖網友表示,只能以這種無奈的方式維權。另一則視頻中,四川一名年輕女子「在接種新冠疫苗後發燒,並確診急性白血病」。還有一則視頻中,顯示不少罹患白血病的孩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