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一週涉21省78地市 官方堅持「動態清零」(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23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疫情快速擴散,近一週波及21個省78個地市,高風險區已突破1200個,主要傳播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官方堅持「動態清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加劇蔓延,近一週已波及21個省78個地市,高風險區已突破1200個。本輪疫情主要傳播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其特點為潛伏期短,病毒傳播能力更強,傳播速度更快,隱匿性更強。中國官方強調,繼續堅持「動態清零」。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7月22日,中國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8例,前4名的省份為甘肅42例、廣西35例、廣東23例、四川11例,其它分布在安徽、重慶、上海、江西、北京、河南、雲南。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94例,前5名的省份為甘肅329例、廣西174例、河南19例、上海16例、安徽16例,其它分布在四川10例、天津和廣東各9例、雲南7例、江西4例、重慶1例。

7月22日大陸還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6例、無症狀感染者59例。截至7月22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10萬3056人和無症狀感染者5783例。

近一週,大陸疫情波及21個省份78個地市,繼續堅持「動態清零」。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21日中國國務院防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近一週,疫情波及21個省份78個地市,其中7個省份的感染者數超過百例,甘肅蘭州、廣西北海、河南駐馬店疫情仍處於進展階段,社會面傳播風險較大,「全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同時,中國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強調奧密克戎變異株潛伏期短,病毒傳播能力更強、速度更快,隱匿性增強。奧密克戎BA.4和BA.5傳播能力,跟奧密克戎其他進化分支相比,呈現傳播能力增強的現象。

甘肅省本起疫情始於7月8日,近日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一直處於高位,21日單日突破500例。截至7月22日24時,甘肅累計本土陽性2582例。截至7月21日24時,甘肅省疫區累計排查管控密接和次密接多達11萬3412人。重災區為省會蘭州,疫情還涉及白銀市、定西市、臨夏州、甘南州、天水市、蘭州新區。目前甘肅高、中風險區已達648個。

廣西疫情起於北海市,本次疫情由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BA.2.3引起,疫情暴發後6天內感染者突破500例。北海7月16日7時起實行分區管控,高風險區「足不出戶、上門服務」。本起疫情已波到省內北海、防城港、南寧、崇左、桂林、賀州、欽州、柳州等城市。現在廣西共有113個高中風險區。

河南省疫情近日持續升溫,重災區駐馬店市連日每天新增數十本土陽性感染者,截至22日24時,駐馬店陽性感染者共有565例。自7月9日以來,河南駐馬店、南陽、鄭州、平頂山等多地相繼出現本土疫情。

目前已知,大陸共有高、中風險區1205個,涉及15省。

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截至7月23日10時,大陸31個省區市共有高風險區598個,中風險區607個,涉及15省。高風險區分布在甘肅348個,廣西77個,安徽51個,廣東35個,四川34個,河南15個,天津12個,江西11個,上海7個,吉林2個,海南2個,北京2個,遼寧1個,重慶1個。

中風險區分布於甘肅300個,廣東59個,安徽54個,上海49個,江西39個,四川38個,廣西36個,天津9個,重慶7個,河南7個,北京4個,海南2個,吉林1個,遼寧1個,江蘇1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