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樂山百名孩子游泳後高燒 多人腺病毒陽性(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26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樂山 孩子游泳 腺病毒
四川樂山市一游泳館,上百名孩子游泳後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症狀,多人被檢測出腺病毒陽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四川樂山沙灣區一游泳館,上百名孩子游泳後出現發燒、發炎和咳嗽等症狀,多人被檢測出病毒陽性。目前該游泳館已暫停營業,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極目新聞報導,7月24日,多名孩子在四川樂山沙灣區星躍動游泳館游泳後,出現發燒發炎現象,且人數眾多,有家長懷疑其水質有問題。沙灣區文體旅局工作人員稱,目前游泳館已暫停營業。25日下午,沙灣區疾控中心稱,此事正在調查中。

7月25日,樂山市星躍動體育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一工作人員表示,游泳館正在配合當地各部門調查,工作人員已抽取了游泳館的水樣,檢測結果尚未出來,暫不清楚原因,具體人數正在核查中。該游泳館網路上的宣傳視頻稱:「樂山沙灣最大恆溫游泳池。」有網友問游泳1次多少錢?該官方賬號回覆:「單次38。」

四川樂山上游泳課後發燒咳嗽的孩子至少有百人,其中多人腺病毒陽性。

據青島網路廣播電視臺報導,暑假期間不少孩子到樂山沙灣一家名叫星躍動的游泳館學習游泳,該館宣傳海報顯示,招生對象為6-16歲青少年,暑期計畫開設4期培訓班,每天5個班次,14天完成12課時包學會。

樂山市沙灣區劉女士給7歲兒子浩浩也報了學游泳班,12課時1080元。「沒想到才上4次課,浩浩就生病了。」劉女士說,7月20日浩浩上完游泳課回家,就出現頭痛、頭暈、腹痛、低燒等症狀,「我以為他是前一天晚上吹空調受涼了,可能就是普通的感冒發燒。」劉女士帶浩浩去醫院,醫生按感冒開的藥,但連續多日孩子反覆高燒不退,一度出現了高燒40℃。7月24日晚,劉女士跟同一游泳館學游泳孩子的家長交流才發現,浩浩出現的狀況並非個案,還有不少孩子出現了相似症狀。

當晚消息傳開後,有家長建立了微信聯繫群。截至7月25日,據游泳館學員家長自發登記、統計,出現發高燒、咳嗽等相似症狀的孩子至少有上百人,而且最早的可追溯到7月上旬及中旬,其中多人被檢測出腺病毒陽性。

前不久,四川什邡多名兒童在游泳池游泳後被檢測出腺病毒陽性。

據新京報23日消息,近日四川什邡市多名兒童,在銳博游泳館游泳後相繼出現發燒等症狀,家長懷疑游泳館水質有問題。7月19日晚,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採集了該游泳館泳池水樣。截至目前,發燒的兒童中有21名檢測出腺病毒陽性,初判是一起由腺病毒引起的疾病,16名輕症兒童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部分兒童已痊癒

對此,有不少四川網友回覆稱,自己的孩子也出現了發燒感冒現象。也有網友說:「老闆不換水」。

四川網友「北駿W1」說:「我家娃兒也是游了泳回來就開始發燒,高燒不退,住院一個星期,醫院裡頭來住院的小朋友十個裡頭九個游泳了的,坐標眉山彭山。」

有些四川網友說:「我娃兒就在這家學游泳,發燒最高40度,人民醫院適配檢查是腺病毒,這病毒傳染性很強」、「我的兩個寶貝也是游了泳就開始發燒,一個星期高熱,還以為是涼到了,所以沒在意。」、「我們一家三口去水上樂園玩了回家,我娃兒病毒性感冒,我肺部感染,我們兩倆母發高燒。」

也有四川網友說:「我娃兒游了泳回來說,水混的很。」、「水質的問題,老闆不換水」、「上週到五洲漢唐游泳館游泳,晚上就聽被封了」、「為了節約水的成本,換水的時候只放了一半,看似乾淨,其實還有很多細菌」、「為了掙錢,不顧別人的健康和安全,無良商家太多了。」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人類腺病毒(Human adenovirus簡稱:HAd)約有57種血清型,佔兒童5%到10%及大多數成年人的上呼吸道感染的成因。感染腺病毒一般會造成呼吸系統的不適,依感染不同血清型的腺病毒,可能會引起消化道功能失常、結膜炎、膀胱炎、瀰漫性紅斑疹等。腺病毒可以從廢水、河流和飲用水中分離出來,並能夠在水中延長生存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