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俄乌战争已极大削弱俄罗斯(图)

发表:2022-07-28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7月27日(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乌克兰入侵战争已经“极大地削弱了俄罗斯”,但是俄罗斯仍在挑选一些好看的数字来表示他们过得还很好。

据《国会山》消息,布林肯在周三(7月27日)说,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Donbas)地区取得的最新进展是他们在生命和物资方面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后得到的。

俄罗斯在战争早期未能攻取乌克兰首都基辅以来一直把顿巴斯地区作为其进攻的重点。

布林肯表示,乌克兰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地”保卫自己的家园和保护自己的文化,而全世界的许多国家都在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为。

他提到,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北约已经变得更加团结,并且随着瑞典和芬兰正在加入进程中,北约有望更加发展壮大。

布林肯认为,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正在产生“强大且不断增长”的影响。他指出,俄罗斯政府一直在像“捡樱桃”那样挑选好看的数据来描绘该国处在比现实要好的情况。

布林肯强调,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能源和技术等领域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以及1,000多家公司已经离开俄罗斯,今年俄罗斯的进口下降了50%以上,而来自亚洲的进口并没有弥补其来自欧洲的损失。

布林肯说:“这也意味着俄罗斯无法为俄罗斯公民或出口制造产品,并将越来越多地失去海外市场。”

他还提到,俄罗斯预算出现赤字,克里姆林宫一半的主权财富已被冻结在海外。

布林肯也注意到,俄罗斯领导人最近对俄乌战争目标的转变发出了警告。据报导,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上周表示,俄罗斯的目标超出了顿巴斯。

布林肯说,俄罗斯政府正在“为吞并更多的乌克兰领土做准备”,采取的措施包括安装非法代理官员和强迫乌克兰居民在那里申请俄罗斯公民身份。

他提到,美国政府预计俄罗斯任命的领导人将举行“假公投”,以制造让生活在被征服领土上的人们想要加入俄罗斯的假象,从而使他们的吞并合法化。

布林肯说:“我们必须而且我们将迅速采取行动,向俄罗斯明确表明这些策略行不通。”

他指出,武力吞并是对《联合国宪章》的“严重违反”。

布林肯表示他计划在未来几天与拉夫罗夫会谈,还要讨论确保美国人质布兰妮.格林纳(Brittney Griner)和保罗.惠兰(Paul Whelan)获释,以及上周达成的能够让乌克兰从黑海出口谷物和其他农产品的协议。

布兰妮.格林纳是WNBA球星,今年2月在莫斯科机场因涉毒罪名被捕。保罗.惠兰是拥有美国、英国和爱尔兰公民身份的加拿大人,于2018年12月在莫斯科参加友人婚礼期间被捕,并被俄罗斯指控从事间谍活动。惠兰在2020年6月被俄罗斯判处16年有期徒刑。

美联社透露,美国政府已提出用在美国被定罪的俄罗斯军火商维克多.布特(Viktor Bout)把惠兰和格林纳交换回来。

55岁的布特有“死亡商人”之称,于2011年因恐怖主义罪名被定罪,他已在美国监狱服刑超过11年。

上周五(7月22日)签署的黑海出口协议旨在未来四个月——120天——里从被俄罗斯自2月24日以来封锁的三个乌克兰海港中取出约2,000万吨粮食——每天大约需要4到5艘大型散货船——为它们提供穿越黑海的安全通道,将粮食从港口运送给全球数百万面临饥饿的贫困人口。

但是协议签署后仅过了几个小时,俄罗斯导弹就袭击了乌克兰的敖德萨港——协议中包括的港口之一。

此外,虽然120天期限的时钟已经开始滴答作响,但是航运公司们却并不急于出口被困在乌克兰的千百万吨粮食,因为爆炸性水雷还在水域中漂流,船东仍在评估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