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导弹库存暴跌 美国特殊情报战略威慑“惊人”(图)

发表:2022-07-26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1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吕西昌斯克(Lysychansk)市发动轰炸袭击,一所房子被炮击后发生大火燃烧。
美国采用一项先发制人的情报解密战略极大的打击了俄罗斯的入侵战争,而莫斯科军队用于为在顿巴斯等地战斗开路的轰炸弹药也渐渐难以为继。图为2022年6月11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吕西昌斯克(Lysychansk)市发动轰炸袭击,一所房子被炮击后发生大火燃烧。(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Biden)政府和情报机构一再解密并公开披露其情报所报告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作战和目标计划,这产生了巨大的效果。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e)将军在美国“阿斯彭安全论坛”上指出,美国及其欧洲盟友的这种做法已被证明是一种“惊人的”威慑。克拉克表示,他认为美国应该更频繁地考虑这一战略战术。

早在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军队全面入侵乌克兰领土之前,美国政府就偏离了之前的标准程序,采取了这一先发制人的战略

“我认为这太棒了,我认为它应该让我们看看我们未来如何做到这一点。”司令员说道。

克拉克司令强调:“我认为现在我们有机会证明这是情报(工作所起的巨大作用),当我们可以解密它时——有些事情我们想保密,我绝对承认,有些事情我们需要保密以保护我们自己的利益......我认为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地研究何时、如何(推进情报解密),以及建立我们可以指出对手的不当行为的快速基础。”

美国预先公布俄罗斯的行动计划 令后者狼狈不堪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不同时间段中,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防部和其它部门的政府官员已经警告了各种可能性,从俄罗斯可能使用化学武器或建立生物武器设施,到最近俄罗斯正准备吞并乌克兰的多个地区。

具体而言,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二(7月1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将寻求吞并乌克兰赫尔松市以及所有乌克兰顿巴斯地区——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而仅在一天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则“证实”了柯比的说法。而且,拉夫罗夫对俄罗斯官方媒体表示,俄罗斯正在将其在乌克兰的领土目标进一步扩展到顿巴斯以外。

美国政府最近还透露,俄罗斯正寻求从伊朗购买“数百架”无人机。之后不久,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上周早些时候访问了伊朗,这是普京在发动入侵之后首次出访前苏联联盟之外的国家。

俄军精密武器弹药几近耗尽 乌克兰“海马斯”不断增加 逐渐占据“决定性”优势

英国国防部的最新情报评估披露,俄罗斯精确制导导弹即将耗尽,不得不求助于使用防空导弹攻击地面目标。一项估计是,俄罗斯已经使用了其60%的精确导弹库存,只剩不到40%了。

“由于专用对地攻击导弹严重短缺,俄罗斯在二次对地攻击模式中增加了防空导弹的使用。”英国国防部在推文中说道。

“这些武器的弹头相对较小,旨在摧毁飞机。它们可能对开放和轻型建筑物中的部队构成重大威胁,但不太可能穿透坚固的结构。”

因此,英国国防部说:“这些武器很有可能错过预定目标并造成平民伤亡,因为导弹没有针对这一作用进行优化,而且它们(俄军)的操作人员几乎没有接受过此类任务的培训。”

华盛顿基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俄罗斯军队使用这些高精度导弹系统的频率急遽下降,“部分原因是西方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其可获得的高精度系统所需组件严重不足”。

战争研究所指出,在俄罗斯军队赖以轰炸袭击的重要武器逐渐见底的同时,乌克兰的精确重型武器则在逐渐增多,从而发挥了重大威力,并产生“决定性”优势。

“另一方面,乌克兰军队最近获得了大量西方提供的高精度系统,例如‘海马斯’(HIMARS)高机动火箭炮系统,乌克兰人使用这些系统比俄军使用其精确系统所取得的决定性影响更大。”“俄罗斯军队可能会继续使用它们的低精度苏联武器系统储备,但与乌克兰海马斯打击的影响相比,这些攻击的决定性可能仍然有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