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关键运桥被炸 美英援乌大量武器进入反攻“新阶段”(图)

发表:2022-07-23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109圣骑士自走榴弹炮通过巨大的加农炮管发射155毫米榴弹炮弹时的场景。
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援助的顺应战斗需要的新型、重型武器正发挥威力,为乌克兰反攻俄罗斯入侵奠定了基础。图为M109圣骑士自走榴弹炮通过巨大的加农炮管发射155毫米榴弹炮弹时的场景。(图片来源:Spc. Gregory Gieske/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2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五(7月22日),美国拜登(Biden)政府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约2.7亿美元的最新一批军事援助,以抵御俄罗斯的无端入侵。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大约1.75亿美元来自总统的提款授权,这意味着这些武器直接来自美国库存,而剩余金额将用于订购多达580架最新型的“凤凰幽灵”无人机。

五角大楼于4月首次将“凤凰幽灵”无人机发派乌克兰,当时分配了121架。

时任五角大楼发言人的柯比在4月21日披露,美国空军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就开始研制“凤凰幽灵”无人机,它们“是为战术行动而设计的,换句话说,主要但不完全是为了攻击目标”。

“当然,几乎所有的无人机系统都有光学系统,所以它仍然具备(功能),它当然也可以用来给你传递它所见的景象,但它的主要重点是攻击。”

美国政府已提供了16个军事援助计划,总额超过70亿美元。据悉,随着战争前景的改变,美国援助的武器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柯比曾经表明,美国提供的武器是乌克兰人“最需要的”和最有用的。

美国再援大威力“海马斯”火箭炮系统 总数达16个

这一最新的援助包中还包括4个增加的“海马斯”(HIMARS)高机动火箭炮系统。这使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海马斯系统的总数达到16个。

一位五角大楼的高级国防官员告诉记者:“越来越清楚的是,我们看到乌克兰用海马斯非常精确、准确地瞄准(打击了)了俄罗斯的关键阵地。”

“我们看到乌克兰人的士气很高。”他透露。

本周早些时候,乌克兰国防部部长奥列克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报告,乌克兰军队已经使用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摧毁了大约30个(俄军)指挥站”和弹药储存设施,这大大降低了俄罗斯炮击进攻的烈度。

俄军提供补给的关键桥梁遭重创

据《美联社》报导,乌克兰发动炸弹袭击严重破坏了一座桥梁,该桥梁是为处于乌克兰南部的俄罗斯军队提供补给的关键设施。

报导援引俄罗斯控制的赫尔松地区一名官员的话说,安东尼夫斯基(Antonovskiy)大桥在周三(7月20日)的袭击中被击中了11次。俄罗斯媒体国际文传电讯社声称,乌克兰人在袭击中使用了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

莫斯科任命的赫尔松政府负责人弗拉基米尔·萨尔多(Vladimir Saldo)表示,目前客运车辆被允许继续使用这座桥,但是像卡车这样的军事交通被暂停了,以进行快速维修。

英国国防部证实虽然大桥仍然能用,但其已经成为俄罗斯军队的“漏洞”。

“这座桥很可能仍然可用——但它是俄罗斯军队的一个关键漏洞。”英国国防部写道。

据悉,这座全长1.4公里的桥梁建筑是赫尔松地区第聂伯河(Dnieper)的主要渡口。英国国防部认为对其打击和控制是决定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战斗结果的关键。

“它(安东尼夫斯基大桥)是第聂伯河上仅有的两个公路过境点之一,俄罗斯军队可以通过它在其河以西占领的领土上提供补给或撤军。”“该地区包括赫尔松市,该市对俄罗斯具有重要的政治和象征意义。第聂伯河下游形成天然屏障,水道通常宽约1000米。”英国国防部介绍,并进一步强调。

“第聂伯河口岸的控制很可能成为该地区战斗结果的关键因素。”

英国军援“新阶段”——帮助乌克兰反攻 含数百架无人机 50多门火炮

英国国防部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在美国公布最新军事援助前几个小时宣布,英国将在未来几周内向乌克兰运送50,000枚火炮炮弹、数百架无人机以及数百架反坦克武器。

据悉,重型武器——20多门M109 155毫米自走榴弹炮和36门L119 105毫米火炮将很快从英国运抵乌克兰。

华莱士说:“我们提供的设备的规模和范围证明了我们的决心。”“与我们的国际伙伴一起,我们将确保乌克兰拥有保护其国家免受普京非法入侵的工具。”

根据英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该一揽子计划包括“更先进的防空系统、无人驾驶飞行器和创新的新型电子战设备”,并强调该援助“将预示着国际社会支持的新阶段,使乌克兰人能够超越他们对俄罗斯非法入侵的英勇防御,发动进攻行动”。

此前,英国为乌克兰军队发起了一项重大训练行动,有可能训练多达10,000名乌克兰士兵。

清除俄军虚假信息战 乌克兰公布接收武器跟踪程序

美国提供最新军事援助的同时,乌克兰官员亦于周五详细说明了他们跟踪西方武器的程序。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奥莱克西·丹尼洛夫(Oleksii Danilov)重申,乌克兰政府正在使用多种监控机制来跟踪西方向乌克兰运送的武器。

据报导,乌克兰主要情况中心(COTA)的现代信息和分析系统允许乌克兰官员监控向乌克兰前线运送武器的状态,并与北约(NATO)的“后勤和会计控制系统”(LOGFAS)协同工作。

华盛顿基的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丹尼洛夫的声明可能是对俄罗斯正在进行的错误信息宣传行动的回应,该行动旨在将乌克兰描述为不值得信赖的西方军事援助的接受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