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第一夫人访美 亲自争取更多军援(图)

发表:2022-07-19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5 月 8 日母亲节这一天,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左)突访乌克兰,在乌克兰西部靠近斯洛伐克边境地区的一所公立学校外会见了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右)。吉尔向奥莱娜献花以示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图片来源:SUSAN WALS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5 月 8 日母亲节这一天,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左)突访乌克兰,在乌克兰西部靠近斯洛伐克边境地区的一所公立学校外会见了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右)。吉尔向奥莱娜献花以示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图片来源:SUSAN WALS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从7月18日(周一)开始对美国进行一系列访问,包括会见美国国务卿,在白宫接受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的招待,以及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此举显示出泽连斯卡在帮助她的丈夫,泽连斯基总统,亲自到美国争取更多军事援助,因为俄乌战争正处在关键时刻。

综合多方媒体报导,泽连斯卡首先在周一(7月18日)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在双方会见后表示,布林肯国务卿强调了美国致力于帮助乌克兰从俄罗斯持续入侵中恢复过来的承诺,并赞扬了泽连斯卡“为支持以不同方式受到这场残酷战争影响的许多乌克兰平民所做的工作”。

泽连斯卡和布林肯会面后取消了原定一起出现在摄影师面前的短暂露面计划,这种低调处理反映了泽连斯卡不是作为她的丈夫——弗洛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总统——的政府官方代表来访美国的。

为了欢迎泽连斯卡作为乌克兰第一夫人的到访,在华盛顿DC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布置了蓝色和黄色的乌克兰国旗与美国国旗一起飘扬。

泽连斯卡在周一还会见了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该机构已提供了数十亿美元来支持乌克兰政府和人道主义需求,并正在努力缓解因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而加剧的全球粮食短缺。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将于周二(19日)下午在白宫南草坪举行欢迎泽连斯卡的仪式,然后双方将举行会谈。

这不是两位第一夫人的第一次见面。吉尔.拜登在5月的母亲节时出人意料地访问了乌克兰,其中包括与泽连斯卡会面。

接着在周三(20日),泽连斯卡还将接受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邀请,在国会大厦游客中心的国会礼堂向美国国会发表讲话。

她的丈夫泽连斯基总统曾在3月16日通过视频在那里向美国国会发表了充满情感和诉求的演讲,争取到美国拜登政府对乌克兰不断加强的军事援助。

当时,泽连斯基总统的演讲获得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全体起立鼓掌。四个月后,泽连斯卡代表她丈夫的亲自露面意义可能会更加重大。

泽连斯卡来访美国之际,俄罗斯军队继续针对乌克兰东部再次发动血腥军事行动,乌克兰也加大了对西方的呼吁,要求西方盟友为他们提供更多的重型武器装备。

泽连斯基的高级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10天前发推文表示,乌克兰需要三种特定的武器系统来反击俄罗斯的入侵。

波多利亚克说:“我们想要战争的转折点吗?3种组件:‘海马斯’(HIMARS,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用于高精度瞄准(俄军)后方基地、后勤;重炮在前线允许匹配(俄军火力)数量;APC(装甲运兵车)用于突破拳头……更多工具,我们将更快地清理我们土地上的俄罗斯人。”

拜登政府已经为乌克兰提供了12套“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其中4套已经开上了战场。但是乌克兰要求更多。

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随后也发推文说:“海马斯已经在战场上产生了巨巨大的影响,更多的它们以及美国的弹药和设备将增加我们的力量,帮助我们对这个恐怖主义国家(指俄罗斯)去军事化。”

今年44岁的泽连斯卡与她的丈夫同岁,她在大学时学的是建筑,但是后来却成为了一名喜剧编剧,其中包括为泽连斯基写剧本。而泽连斯基在大学的专业是法律,但是后来却成了乌克兰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并因此在2019年一鸣惊人地赢得乌克兰总统大选。成为第一夫人后,泽连斯卡仍然保持着低调的行事作风。

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后,泽连斯卡就带着他们17岁的女儿和9岁的儿子一起躲藏了起来。

泽连斯卡第一次进入国际视线是当她在5月母亲节与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会面时。

在波兰报纸Rzeczpospolita于4月29日发表的一篇对泽连斯卡的采访报导中,当被问道这场战争是否改变了他的丈夫时,泽连斯卡说:“战争并没有改变他。他一直是你可以依靠的人,一个永远不会失败的人,他会坚持到最后。只是现在全世界都看到了以前可能所有人都没有看清楚的事情。”

泽连斯卡还在那次采访中回忆了2月24日战争爆发第一天的情况。她说当她醒来时,她的丈夫已经起床并穿好衣服,他只是简短地对她说:“开始了。”然后他就去了总统办公室。

为了安全起见,泽连斯卡带着两个孩子与泽连斯基分开,躲藏到另一个保密地点。在战争开始的很长时间里,她与两个孩子也都是每天从电视和视频上看到泽连斯基。

面对俄罗斯强势的全面进攻,泽连斯基没有像阿富汗前总统那样落跑,而是坚持留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领导全国誓死抵抗俄罗斯的入侵,这让泽连斯基和乌克兰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大力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