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俄烏戰爭已極大削弱俄羅斯(圖)

發表:2022-07-28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7月27日(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對烏克蘭入侵戰爭已經「極大地削弱了俄羅斯」,但是俄羅斯仍在挑選一些好看的數字來表示他們過得還很好。

據《國會山》消息,布林肯在週三(7月27日)說,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取得的最新進展是他們在生命和物資方面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後得到的。

俄羅斯在戰爭早期未能攻取烏克蘭首都基輔以來一直把頓巴斯地區作為其進攻的重點。

布林肯表示,烏克蘭人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地」保衛自己的家園和保護自己的文化,而全世界的許多國家都在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

他提到,自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北約已經變得更加團結,並且隨著瑞典和芬蘭正在加入進程中,北約有望更加發展壯大。

布林肯認為,美國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的經濟制裁正在產生「強大且不斷增長」的影響。他指出,俄羅斯政府一直在像「撿櫻桃」那樣挑選好看的數據來描繪該國處在比現實要好的情況。

布林肯強調,自俄烏戰爭開始以來,能源和技術等領域的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人士以及1,000多家公司已經離開俄羅斯,今年俄羅斯的進口下降了50%以上,而來自亞洲的進口並沒有彌補其來自歐洲的損失。

布林肯說:「這也意味著俄羅斯無法為俄羅斯公民或出口製造產品,並將越來越多地失去海外市場。」

他還提到,俄羅斯預算出現赤字,克里姆林宮一半的主權財富已被凍結在海外。

布林肯也注意到,俄羅斯領導人最近對俄烏戰爭目標的轉變發出了警告。據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上週表示,俄羅斯的目標超出了頓巴斯。

布林肯說,俄羅斯政府正在「為吞併更多的烏克蘭領土做準備」,採取的措施包括安裝非法代理官員和強迫烏克蘭居民在那裡申請俄羅斯公民身份。

他提到,美國政府預計俄羅斯任命的領導人將舉行「假公投」,以製造讓生活在被征服領土上的人們想要加入俄羅斯的假象,從而使他們的吞併合法化。

布林肯說:「我們必須而且我們將迅速採取行動,向俄羅斯明確表明這些策略行不通。」

他指出,武力吞併是對《聯合國憲章》的「嚴重違反」。

布林肯表示他計畫在未來幾天與拉夫羅夫會談,還要討論確保美國人質布蘭妮.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和保羅.惠蘭(Paul Whelan)獲釋,以及上週達成的能夠讓烏克蘭從黑海出口穀物和其他農產品的協議。

布蘭妮.格林納是WNBA球星,今年2月在莫斯科機場因涉毒罪名被捕。保羅.惠蘭是擁有美國、英國和愛爾蘭公民身份的加拿大人,於2018年12月在莫斯科參加友人婚禮期間被捕,並被俄羅斯指控從事間諜活動。惠蘭在2020年6月被俄羅斯判處16年有期徒刑。

美聯社透露,美國政府已提出用在美國被定罪的俄羅斯軍火商維克多.布特(Viktor Bout)把惠蘭和格林納交換回來。

55歲的布特有「死亡商人」之稱,於2011年因恐怖主義罪名被定罪,他已在美國監獄服刑超過11年。

上週五(7月22日)簽署的黑海出口協議旨在未來四個月——120天——裡從被俄羅斯自2月24日以來封鎖的三個烏克蘭海港中取出約2,000萬噸糧食——每天大約需要4到5艘大型散貨船——為它們提供穿越黑海的安全通道,將糧食從港口運送給全球數百萬面臨飢餓的貧困人口。

但是協議簽署後僅過了幾個小時,俄羅斯導彈就襲擊了烏克蘭的敖德薩港——協議中包括的港口之一。

此外,雖然120天期限的時鐘已經開始滴答作響,但是航運公司們卻並不急於出口被困在烏克蘭的千百萬噸糧食,因為爆炸性水雷還在水域中漂流,船東仍在評估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