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兵力急劇萎縮 進退兩難 或與北京聯合軍演(圖)

發表:2022-07-27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東北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一個被烏克蘭軍隊收復的城市特羅斯蒂亞內茨(Trostianets),一名烏克蘭軍人在一列被遺棄的俄羅斯坦克和軍用車輛旁邊走過。
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陷入困境時宣布軍演耐人尋味,而其邀請參加的政權也引人關注。圖為2022年3月29日,烏克蘭東北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一個被烏克蘭軍隊收復的城市特羅斯蒂亞內茨(Trostianets),一名烏克蘭軍人在一列被遺棄的俄羅斯坦克和軍用車輛旁邊走過。(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在7月中旬宣布結束其暫停、重整,並恢復進攻。然而,到現在為止,俄軍在烏克蘭頓巴斯前線上進展極其緩慢,似乎沒取得什麼值得稱讚的收益。而在烏克蘭南部其佔領區,它卻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

在困境下,俄羅斯正積極展開外交,試圖拉動貧困發展中國家的支持,同時,它計畫與一些國家展開聯合軍事演習(軍演)。美國認為其或將邀請北京當局參加,似乎想要以此表明它的戰力強大。

目前,在入侵烏克蘭的戰場上,俄羅斯繼續保持名義上的6支獨立軍隊,並投入到其頓巴斯攻勢上。在2022年2月24日入侵之前,俄軍的這些編隊已滿員,因此集結了約150,000大軍展開全面襲擊。

俄軍減員嚴重 軍備消耗巨大 進攻規模及收益暴跌

英國國防部的每日戰局報告指出,俄羅斯軍隊現在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襲擊和戰爭剛開始時的進攻相比,可謂急劇縮水,而且,這種情況會越發嚴重。

「最近幾週,俄羅斯軍隊在任何一個分區進行進攻性行動時,經常以連級規模、大約100人的團體一起行動。」英國國防部寫道,此前,俄羅斯軍隊是以整旅的部隊規模發動進攻。

「自入侵開始以來,俄羅斯一直在為維持有效的進攻性戰鬥力而掙扎,而這個問題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嚴重。」

英國國防部披露,烏克蘭在南部地區展開的反攻行動讓兵力本已捉襟見肘的俄羅斯在頓巴斯的進攻面臨更大困難。

「除了應對人員嚴重不足的問題外,俄羅斯規劃者還面臨著在向頓巴斯部署預備役、還是在西南赫爾鬆地區抵禦烏克蘭反擊之間的兩難境地。」英國的情報報告。

至週二(7月25日),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仍然沒有解決當前的巨大挑戰:「頓巴斯和赫爾鬆地區的戰鬥仍在繼續。俄羅斯指揮官繼續面臨兩難境地——是加強東線的進攻,還是加強西線的防禦。」

除了人員問題,俄羅斯軍隊還面臨著武器裝備降級的風險,這在戰場上的後果可能是致命的。

英國國防部報告說:「2022年7月18日,情報部門在距離烏克蘭邊境10公里的俄羅斯的別爾哥羅德州巴爾維諾克附近發現了一處俄羅斯軍用車輛改裝和翻新設施。」「(俄軍)至少有300輛受損車輛出現在那裡,包括主戰坦克、裝甲運兵車和一般支援卡車。」

該部門給出分析:「除了有據可查的人員問題外,從在烏克蘭行動中受損的數千輛戰車中,俄羅斯可能還要掙紮著繼續提取和修復可用的軍用車輛。」

由此,英國國防部評估總結表示,俄羅斯在頓巴斯的進展將極其緩慢,甚至停滯。

「俄羅斯宣稱的近期政策目標是奪取頓涅茨克州的全部領土。在缺乏重大的重組以及整備行動暫停的情況下,儘管俄羅斯可能仍會取得進一步的領土收益,但它們的作戰節奏和推進速度可能會非常緩慢。」

俄軍兵力總動員?宣布軍演 或邀請北京參加

在俄羅斯的兵力已經不足以支撐其入侵烏克蘭的攻勢之際,據美國權威媒體《美聯社》報導,俄羅斯軍事當局週二(7月26日)表示,儘管其在烏克蘭發動了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的官方說法),俄羅斯仍將繼續定期進行部隊訓練,它將在該國東部舉行全面的軍事演習。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計畫於8月30日至9月5日舉行的「東方2022」軍事演習將在東部軍區的13個靶場進行。它補充稱,空降兵部隊、遠程轟炸機和軍用貨機也將參與軍事演習。

俄羅斯國防部否認了有關它正在動員機動部隊加強其在烏克蘭的軍隊的說法,並聲稱「只有部分俄羅斯軍隊參與了這次特別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但是該部沒有透露細節,只是宣稱在烏克蘭行動的部隊人數「足以完成任務」,儘管其軍隊實際在烏克蘭遇到了巨大的困難。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來自未指明的外國國家的部隊將參加此次軍演。美國的分析暗示,俄羅斯所邀請的聯合軍演的政權是北京當局。

「俄羅斯和中國(中共)軍隊去年參加了一系列聯合軍事演習,反映出莫斯科和北京之間日益密切的軍事聯繫。」《美聯社》寫道。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