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想把俄羅斯謊言的脖子給扭過來(圖)

發表:2022-07-27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馬克龍
法國總統馬克龍(圖片來源:REGIS DUVIGNAU/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法廣 RFI)週二在喀麥隆首都雅溫得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就世界糧食危機的原因,存在很多的俄羅斯謊言。他想把俄羅斯「謊言」的脖子給「扭過來」。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在喀麥隆首都雅溫得表示,就世界糧食危機的原因,存在很多的俄羅斯謊言。馬克龍說他想把俄羅斯謊言的「脖子給扭過來」。根據馬克龍,俄羅斯有關世界糧食危機的謊言,「在非洲公眾輿論中有了一定的(市場)」。

在法國駐雅溫得大使館官邸舉辦的一次專門討論糧食安全和私營領域作用的會議上,馬克龍指出,「造成(世界糧食危機)的,不是制裁,而是俄羅斯發起的戰爭。」馬克龍還說我們之所以面臨這樣的局勢,是「俄羅斯的責任」。

馬克龍於週二開始進行自他連任法國總統之後的第一次非洲之行,此行的第一站是喀麥隆。

在馬克龍訪問非洲的同時,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也在非洲大陸訪問。他認為,世界「能源和糧食危機」的責任人不是俄羅斯。他在其非洲之行的第三站烏干達說,「圍繞這一點,有聲音非常高的宣傳運動,但我們的非洲朋友是瞭解根本的原因的。」

俄羅斯外交部長還補充說,「(這些危機)與(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框架內發生的事情無關。」在這裡,俄羅斯外交部長繼續使用克里姆林宮的術語「特別軍事行動」來指代烏克蘭戰爭。

在拉夫羅夫進行此次非洲之行之前,俄羅斯和烏克蘭上週五在聯合國和土耳其的支持下簽署了一項允許烏克蘭穀物出口的重要協議,該協議允許出口2000萬到2500萬噸被封鎖在烏克蘭的穀物。但是,第二天,俄羅斯就對黑海的烏克蘭敖德薩港發動了襲擊,這一港口對烏克蘭的糧食出口至關重要,從而引發人們對穀物出口協議的擔憂。

原標題:糧食危機:馬克龍想把俄羅斯「謊言」的脖子給「扭過來」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