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午餐首选:美味凉拌面4款(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07-2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黄瓜 甜椒 豆腐 西红柿 橄榄
搭配面条的口感,凉拌面的配料最好爽口些,以新鲜的黄瓜丝、胡萝卜丝为首选。

夏季午餐吃什么好?凉爽的拌是很多人的首选。只要掌握凉拌面美味秘诀,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开胃的凉拌面

凉拌面美味秘诀

1、冷食的面条须煮熟透,因没有余热可以焖熟,但也不能煮太熟,以免失去爽滑的口感。依面条的粗细,调整煮面时间,煮好要尽快冲凉拨开降温。

2、搭配面条的口感,凉拌面的配料最好爽口些,以新鲜的黄瓜丝、胡萝卜丝为首选;熟食可考虑蛋皮、豆皮切丝,唯蛋皮必须煎得薄,切丝才爽口。

沾酱
凉拌面没有加热,仅在拌面过程调味,因此酱料本身要带有香气。

3、凉拌面没有加热,仅在拌面过程调味,因此酱料本身要带有香气;例如花椒芝麻酱,或是醋香大蒜酱,或是以切细食材做酱,能将面拌得均匀。

鲜虾生菜凉拌米线

鲜虾面
凉拌面料理搭配的海鲜、肉类和蔬菜可自行变化。

米线带有米香且爽滑有嚼劲,适合做凉拌面料理,做成温沙拉也不失爽口,搭配的海鲜、肉类和蔬菜可自行变化。

食材

云南干米线1人份、鲜虾6尾、羽衣甘蓝、彩椒、杏仁果片、白酒20c.c.、蒜5片。

酱料:柠檬汁1大匙、橄榄油1大匙、盐、黑胡椒粒适量。

作法

1、干米线放滚水里煮熟软,移至冰水里降温,沥干备用。

2、羽衣甘蓝放滚水里煮1分钟,取出沥干。

3、彩椒去蒂头和内膜,斜切薄片。

4、鲜虾去壳和砂腺,加一点儿白酒去腥。热油锅,煸香蒜片,放虾,煎熟至表面金黄。

5、混合所有食材,淋酱料,拌均匀即可上菜。

芝麻蔬菜凉拌冬粉

蘑菇甜椒蔬菜冬粉
芝麻蔬菜凉拌冬粉以蔬菜增加口感,香菇和芝麻则增添香气,吃来美味又有饱足感。

绿豆做的冬粉,清爽低卡,特别适合夏天食用。以蔬菜增加口感,香菇和芝麻则增添香气,吃来美味又有饱足感。

食材

中式冬粉1人份、大香菇2朵、红萝卜、彩椒、白芝麻、香菜适量。

酱料:黑醋1/2大匙、香油3小匙、酱油1/2大匙、白胡椒粉适量。

作法

1、冬粉放滚水里(冬粉吸水性高,水要多一点)煮软透,移至冰水中降温,沥干备用。

2、红萝卜放滚水里煮3分钟,取出放凉切丝。

3、香菇切薄片;彩椒去蒂头和内膜,斜切薄片。

4、热油锅,放香菇,表面煎黄,下彩椒,煎熟软备用。

5、混合所有食材,加酱料,拌均匀即可上菜。

鸭丝黄瓜凉拌河粉

鸭丝凉拌河粉
鸭肉味道浓郁,拌面的酱料味道相对要浓重一点。

鸭肉味道浓郁,拌面的酱料味道相对要浓重一点,混合酱油与酱油膏,调配自己喜欢的口感,加点儿葱丝可提味。

食材

干河粉1人份、烤鸭胸肉150g、红萝卜、黄瓜、青葱适量。

酱料:酱油膏1小匙、酱油2小匙、香油2小匙、白胡椒粉适量、开水量足以搅匀酱料即可。

作法

1、干河粉放滚水(河粉宽厚吸水性高,要煮久一点)煮软透,移至冰水中降温,沥干备用。

2、红萝卜放滚水里煮3分钟,取出放凉切丝;黄瓜、青葱切丝备用。

3、烤鸭肉取下鸭皮,肉撕成丝;鸭皮煎香,取出放凉备用。

4、混合所有食材,加酱料,拌匀即可上菜。

番茄猪肉凉拌面

番茄猪肉凉拌面
番茄猪肉凉拌面中酸香的番茄酱很具开胃效果,其他青菜配料味道就可以清淡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夏天出汗容易体力流失,摄取蛋白质可补充元气。酸香的番茄酱很具开胃效果,其他青菜配料味道就可以清淡些。

食材

挂面1人份、细绞肉100g、青菜、香菜适量、蒜泥1小匙。

番茄酱:牛番茄1/2个、盐、白胡椒粉适量。

调料:酱油1/2大匙、黑醋1小匙、白胡椒粉适量。

作法

1、挂面放滚水煮软透,移至冰水中降温,沥干拌点儿油备用。

2、青菜水煮熟;番茄酱材料打成泥备用。

3、烹调肉燥拌料:热油锅,小火炒香蒜泥,下绞肉,肉变色翻炒均匀,下调料,加1大匙水,煮收汁即可。

4、碗里放面,所有食材均匀铺上,撒上香菜即可。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