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兄弟出现 道出阴间之事与阳世禁忌(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7-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灵魂 来世 转生 260518249
已故的好兄弟某日从阴间归来拜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冥祥记》中记载一段晋代时期的鬼神之事,阴阳两隔的一对好兄弟,某日已故的庾绍之出现在宗协面前,他告诫其一些凡人必须避免的禁忌,并道出阴间之人所畏惧之物。

已故兄弟的出现

晋代时期,时任湘东太守的庾绍之,他与南阳的宗协是表兄弟,兄弟感情非常要好。后来庾绍之于元兴末年因病离世,两人就此天人永隔。

时间到了义熙年间,某日已故的庾绍之忽然出现在宗协的眼前,他的容貌与穿着都与在世时一模一样,但他的脚上多了一副脚镣,宗协见状赶紧将他带入屋内。庾绍之进屋以后,就将脚镣解开放置于一旁并坐下。眼前的庾绍之说起话来激昂高扬,言谈之间的语调仍与生前相同,让宗协确信他却时就是自己故多年的好兄弟。

阴间之事与阳世禁忌

宗协疑惑地问道:“你怎么能够来探望我呢?”庾绍之回答:“我暂时请了假回来阳世。由于生前与你兄弟情深,因此特地来探望你。”宗协随后趁机打探有关阴间、鬼神之事,但都被庾绍之巧妙地回避,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庾绍之叮咛宗协:“你要保持行为端正谨慎,不要杀害生命。如果无法避免杀生,就千万不要杀牛。吃肉的时候,不要吃下动物的心脏。”宗协问他:“动物的肉与五脏难道有什么不同吗?”宗协回答:“心脏是神居住的地方,所以吃掉心脏的罪更重。”

宗协与庾绍之两人后续又交谈许久,庾绍之与宗协打听许多他在世亲友的状况,以及他身故后阳世所发生的事情。庾绍之在谈话的结尾与宗协要酒喝,宗协手上正好有以茱萸制成的酒,于是倒了一杯给庾绍之。庾绍之却意外地拒绝喝下这杯酒,宗协困惑地问说:“你是不是不喜欢茱萸酒?”庾绍之回答:“不只是我不喜欢,阴间的人都害怕茱萸。”

3年后重逢的预言

此时,宗协的儿子回到家中,脚步声传入庾绍之的耳里。顿时,庾绍之表现出非常害怕的样子,他急促地对宗协说:“这里生气变得实在太重了,我已经受不了了。现在我不能再停留在这里了,不过这次的分别不过就是3年,我们届时会再次相遇的。”语毕,庾绍之就将脚边的脚镣重新戴上,起身走向门外离开,随后宗协探头一看,已经不见庾绍之的身影。

后来宗协成为正员郎,到了庾绍之当初所说的3年后,宗协果真离世,与庾绍之所说的完全吻合。

结语

有时能看见人在看见已故亲朋好友出现的故事,不过往往都是在梦中或是意识蒙眬、弥留之际时得以见到。宗协与庾绍之兄弟情深,因此发生这次的际遇,但凡人之驱却能与阴间之人正常的对谈相处,最后庾绍之所告诫的3年,似乎代表着宗协阳寿将至,才能促成这次的相遇。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