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至少20省疫情反弹 多地现OmicronBA.5毒株(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2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大陆至少20省疫情反弹,多地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BA.5毒株,高、中风险区已高达780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COVID-19疫情加剧升温,近日是至少有20个省疫情反弹,7月11日大陆有15个省新增本土感染者,河南省最严重,其次为山东省、上海市。北京、上海、天津等多地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BA.5毒株,目前大陆高、中风险区累计高达780个,疫情形势严峻。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通报,7月11日,中国大陆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9例,分布于广东22例,河南9例,海南9例,山东8例,上海5例,江苏5例,安徽5例,内蒙古和浙江各2例,四川和陕西各1例。

大陆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8例,分布在河南64例,上海54例,山东54例,江苏23例,广东20例,安徽19例,甘肃19例,福建11例,海南7例,江西和广西各3例,陕西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9例。截至7月11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10万334人、无症状感染者有3208例。

大陆疫情涉及至少20省 广东已遍布10市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截至10日24时,7月以来中国内地本土疫情波及省份达到20个。7月3日至10日上海共发现本土阳性感染者319例,其中绝大多数是某KTV聚集性疫情关联人员。安徽省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1833例,九成以上在宿州泗县。江苏省无锡市累计本土感染者近400例。青海省7月10日本月首发本土感染者。9日河南省和江西省本月首发本土感染者。

山东省临沂市7月6日至10日24时,累计本土感染者达246例,官方称除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隐匿性强外,疫情前期就在几所学校传播。福建宁德市本次疫情始于7月3日,而漳州市7月6日发现本次疫情的首例感染者系从宁德霞浦县而来。甘肃省兰州市截至11日10时,本轮疫情已有本土感染者55例。河南省本轮疫情10日发现于驻马店市、郑州市和南阳市。驻马店市官方表示,本轮疫情较为复杂,源头未知,聚集性传播和隐匿性传播风险较大。

广东省疫情仍多点散发。广东省9日、10日两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涉及广州、深圳、韶关、中山、江门、茂名、佛山、东莞、阳江和湛江,疫情已波及省内10市。广州7月8日至11日12时,已报告本土感染者11例,其中10例为赴外地自驾游返回人员及其关联病例,另1例为外市输入的一起独立疫情。茂名市8日以来已发现本土感染者18例,多关联广州市8日出现的“自驾游疫情”。

大陆多地公布疫情源头 多地现OmicronBA.5毒株

《健康时报》消息,7月8日0时至9日8时,广州同一传播链新增6例阳性感染者,为自驾游外地市感染输入聚集性疫情。7月9日广州官方通报,相关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广州疫情已涉及省内多市,也波及海南省海口市累计27例感染者。山东临沂官方9日通报,本轮疫情阳性感染者的基因测序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2.2进化分支。

同时,北京、上海、天津、西安、大连均发现奥密克戎BA.5毒株。

7月5日陕西西安疾控通报,本轮疫情发现的阳性感染者绝大部分与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大风尚再生艺术馆)相关联,此次感染的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

7月5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3例感染者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

7月7日辽宁大连疾控通报,7月3日大连沙河口区异地入境解除集中隔离返连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此次病毒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5变异毒株,为大连首次发现。

上海奥密克戎BA.2.2和BA.5.2.1两种变异毒株并行。7月10日上海官方通报,7月3日至9日,上海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200多例中的绝大部分与普陀区兰溪路148号KTV疫情关联。相关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2变异株,初判为一起同一传播链的聚集性疫情。而7月8日浦东新区的1例社会面感染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

天津奥密克戎BA.2、BA.4、BA.5.2.1三种毒株同在。7月8日天津疾控通报,6月26日海关闭环管理人员关联病例涉及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1变异株进化分支。7月5日上海入境返津人员及关联病例涉及BA.2变异株进化分支。7月6日入境闭环管理人员关联病例为BA.4变异株进化分支。截至目前,天津共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190株。

目前,大陆共有高风险地区263个,中风险地区517个。

据宣城新闻网消息,截至7月12日9时,中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63个。其中,江苏省54个、安徽省45个、广东省39个、福建省28个、山东省22个、甘肃省16个、上海市15个、内蒙古11个、河南省8个、陕西省6个、海南省6个、江西省6个、北京市5个、天津市2个。

累计中风险地区517个,其中,上海市223个、安徽省58个、江苏省51个、广东省50个、福建省宁德市46个、山东省20个、天津市12个、内蒙古11个、陕西省西安市8个、甘肃省8个、北京市7个、江西省7个、河南省6个;海南省5个、辽宁省5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