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紧急升级多个高风险区 封控地拉走居民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07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广东深圳紧急提级多地高、中风险地区,封控小区转运大批居民去集中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广东省深圳市COVID-19疫情形势再度紧张,近日官方紧急升级多地高、中风险地区,限制居民出行,多地小区被封控,转运大批居民去集中隔离。有网友说:“深圳反复爆发疫情,封完又解,解完又封,没完没了的死循环。”

据深圳市卫健委官网通报,7月6日,深圳本土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社区筛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例。累计新增阳性感染者11例。

深圳福田、南山官方紧急发布通告,划定高、中、低风险区。

深圳市福田区官方通告,7月7日起,将福田区福田街道皇岗新村一期A区(第149号-第156号)划为高风险区,将福田街道皇岗新村一期(除高风险区外)划为中风险区,福田街道全域(除高、中风险区外)划为低风险区。

深圳市南山区官方通告,7月6日起,将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村东三坊划为高风险区,将沙河街道白石洲村(除高风险区外)划为中风险区,将沙河街道、粤海街道全域(除中、高风险区外)划为低风险区。南山区(除中、高风险区外)自7月6日起,连续3天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

另外,按照中共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疫情发生后可划定高、中、低风险区,不再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因此,深圳按要求对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中风险区要求“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要求“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区域内各类人员社区安排核酸检测“一天一检”,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跨市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深圳多地被封控后,网传一则YouTube视频,显示7月6日深圳市福田区皇岗村被封控管理,大批大巴车正在转运居民去隔离,一名男子说:“有两栋要全部拉走,情况紧急啊!”一辆闪灯救护车引来很多居民围观,“昨天刚刚解封,现在又封了,只进不出。可能有确诊了。”该男子表示,警车、救护车加大巴车,就是阳性的标配。当晚9点,皇岗新村多处路口被封堵只进不出,很多人在马路上走动,不敢回家。同晚,南山区白石洲村也被封控了,不少居民站等在用铁板封堵的路口外观望。

网传,7月7日深圳皇岗新村封控,一个身着黄色体恤的外卖小伙不幸突然被封在村里,该小伙想出去被拒,还被两个身着防护服的防控人员按倒在地,一名防控人员骑在小伙身上按住他的头,外卖小伙崩溃,随后被几名防控人员和保安抬走。

对此,不少网友回复说:“群众斗群众啊!共产党的罪孽!被奴才完美继承呵呵呵,没有底线没有良知,正是ccp(共产党)想要的结果。”、“这是吃人的社会”、“疫情封控没有人性,这群人也没有人性,人性在中国就快要消失了”、“他们是没有权利这样做的,行政强制需要相关程序!他们的行为是犯罪!”、“他们也只是想保住自己的饭碗,恶是从上面传递下来的。我们经常怪底层的蝼蚁却忽视了真正恶的来源。”

网传,曾经梦想打造中国规模庞大、服务最齐全、极具影响力的实体电商产业园的深圳华南城景象惨淡。视频中,深圳华南城里商家走的走,退租的退租,空空荡荡,不见人影,一派萧条。一名男子说:“这就是目前深圳的华南城,是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景象。全部走了!我的天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