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至少20省疫情反彈 多地現OmicronBA.5毒株(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2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至少20省疫情反彈,多地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BA.5毒株,高、中風險區已高達780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加劇升溫,近日是至少有20個省疫情反彈,7月11日大陸有15個省新增本土感染者,河南省最嚴重,其次為山東省、上海市。北京、上海、天津等多地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BA.5毒株,目前大陸高、中風險區累計高達780個,疫情形勢嚴峻。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通報,7月11日,中國大陸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9例,分布於廣東22例,河南9例,海南9例,山東8例,上海5例,江蘇5例,安徽5例,內蒙古和浙江各2例,四川和陝西各1例。

大陸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78例,分布在河南64例,上海54例,山東54例,江蘇23例,廣東20例,安徽19例,甘肅19例,福建11例,海南7例,江西和廣西各3例,陝西1例。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8例和無症狀感染者39例。截至7月11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10萬334人、無症狀感染者有3208例。

大陸疫情涉及至少20省 廣東已遍佈10市

據中國新聞網消息,截至10日24時,7月以來中國內地本土疫情波及省份達到20個。7月3日至10日上海共發現本土陽性感染者319例,其中絕大多數是某KTV聚集性疫情關聯人員。安徽省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1833例,九成以上在宿州泗縣。江蘇省無錫市累計本土感染者近400例。青海省7月10日本月首發本土感染者。9日河南省和江西省本月首發本土感染者。

山東省臨沂市7月6日至10日24時,累計本土感染者達246例,官方稱除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隱匿性強外,疫情前期就在幾所學校傳播。福建寧德市本次疫情始於7月3日,而漳州市7月6日發現本次疫情的首例感染者系從寧德霞浦縣而來。甘肅省蘭州市截至11日10時,本輪疫情已有本土感染者55例。河南省本輪疫情10日發現於駐馬店市、鄭州市和南陽市。駐馬店市官方表示,本輪疫情較為複雜,源頭未知,聚集性傳播和隱匿性傳播風險較大。

廣東省疫情仍多點散發。廣東省9日、10日兩日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涉及廣州、深圳、韶關、中山、江門、茂名、佛山、東莞、陽江和湛江,疫情已波及省內10市。廣州7月8日至11日12時,已報告本土感染者11例,其中10例為赴外地自駕游返回人員及其關聯病例,另1例為外市輸入的一起獨立疫情。茂名市8日以來已發現本土感染者18例,多關聯廣州市8日出現的「自駕游疫情」。

大陸多地公布疫情源頭 多地現OmicronBA.5毒株

《健康時報》消息,7月8日0時至9日8時,廣州同一傳播鏈新增6例陽性感染者,為自駕游外地市感染輸入聚集性疫情。7月9日廣州官方通報,相關感染者病毒基因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BA.2.3變異株。廣州疫情已涉及省內多市,也波及海南省海口市累計27例感染者。山東臨沂官方9日通報,本輪疫情陽性感染者的基因測序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BA2.2進化分支。

同時,北京、上海、天津、西安、大連均發現奧密克戎BA.5毒株。

7月5日陝西西安疾控通報,本輪疫情發現的陽性感染者絕大部分與陝西朝輝再生資源交易集散市場(大風尚再生藝術館)相關聯,此次感染的毒株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分支。

7月5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對3例感染者基因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均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分支。

7月7日遼寧大連疾控通報,7月3日大連沙河口區異地入境解除集中隔離返連人員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此次病毒基因測序為奧密克戎BA.5變異毒株,為大連首次發現。

上海奧密克戎BA.2.2和BA.5.2.1兩種變異毒株並行。7月10日上海官方通報,7月3日至9日,上海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200多例中的絕大部分與普陀區蘭溪路148號KTV疫情關聯。相關感染者病毒基因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BA.2.2變異株,初判為一起同一傳播鏈的聚集性疫情。而7月8日浦東新區的1例社會面感染者的病毒為奧密克戎BA.5.2.1變異株。

天津奧密克戎BA.2、BA.4、BA.5.2.1三種毒株同在。7月8日天津疾控通報,6月26日海關閉環管理人員關聯病例涉及奧密克戎變異株BA.5.2.1變異株進化分支。7月5日上海入境返津人員及關聯病例涉及BA.2變異株進化分支。7月6日入境閉環管理人員關聯病例為BA.4變異株進化分支。截至目前,天津共檢出奧密克戎變異株190株。

目前,大陸共有高風險地區263個,中風險地區517個。

據宣城新聞網消息,截至7月12日9時,中國共有高風險地區263個。其中,江蘇省54個、安徽省45個、廣東省39個、福建省28個、山東省22個、甘肅省16個、上海市15個、內蒙古11個、河南省8個、陝西省6個、海南省6個、江西省6個、北京市5個、天津市2個。

累計中風險地區517個,其中,上海市223個、安徽省58個、江蘇省51個、廣東省50個、福建省寧德市46個、山東省20個、天津市12個、內蒙古11個、陝西省西安市8個、甘肅省8個、北京市7個、江西省7個、河南省6個;海南省5個、遼寧省5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