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受贿超6亿开审 主罪名没了 习近平向“反习”派妥协?(图)

发表:2022-07-09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8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受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7月8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受审。图为孙力军在《零容忍》片中出镜“忏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在落马两年多之后,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7月8日在吉林省长春受审。孙力军被指控敛财数额超过6.46亿余元。外界发现,有关“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指控消失了。目前习近平极力谋求二十大三连任,是与政敌决战还是将作出妥协,该案成为外界观察的风向标。

据中共央视报道,7月8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一案。

据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20年4月,孙力军任上海市卫生局外事处副处长,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综合业务处处长,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国安保卫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等职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案件办理等事项上谋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6.46亿余元。

受贿之外,检方还指控:2018年,孙力军应他人请托,指使有关人员通过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等行为,影响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情节特别严重。孙力军还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2支。

中国最高法网站说,孙力军在法庭上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择期宣判。

孙力军于2020年4月19日落马,2021年9月30日被双开。

中纪委双开通报指控其罪名极为罕见,称孙力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妄议中央,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其中“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这条让外界猜测是否涉及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资料。

2022年1月中共央视《零容忍》首次披露:随着孙力军的被查,其“政治团伙”成员纷纷落马,包括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邓恢林与山西省前公安厅长刘新云等多名高官。其中王立科每年多次专程到北京等地“看望”孙力军,送上的财物高达9000多万元,包括银行卡、美元、公司股份。也就是说,孙力军敛财6.46亿,近1/6是王立科奉送的。

因此,外界认为孙力军案更像是一起政治案件。时事评论人士王友群曾撰文分析,“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套用中共过去的说法,就是“分裂党”;“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可能涉及威胁“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生命安全,涉及“谋反”与“政变”。王友群认为,既然是“孙力军政治团伙”,那肯定是一帮人。

如今孙力军案开庭受审后,外界发现,有关“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指控消失了。

时事评论员横河7月9日在《横河观点》频道中质疑说,现在越来越多的说法指向孙力军是反习团伙,但一个公安部副部长怎么可能组织一个反习团伙。周永康当时用武警搞政变,怎么他也是常委级别的。都在最高层。孙力军就一打手,不要说政变毫无希望,就是成了下一步怎么办?孙力军迫害人权血债累累,罪有应得,但为什么要隐瞒他的主要罪行?是牵扯到更高层,还是因为他的主要罪行的政策还在继续执行不能公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