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受賄超6億開審 主罪名沒了 習近平向「反習」派妥協?(圖)

發表:2022-07-09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8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受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7月8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受審。圖為孫力軍在《零容忍》片中出鏡「懺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在落馬兩年多之後,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7月8日在吉林省長春受審。孫力軍被指控斂財數額超過6.46億余元。外界發現,有關「孫力軍政治團夥」的指控消失了。目前習近平極力謀求二十大三連任,是與政敵決戰還是將作出妥協,該案成為外界觀察的風向標。

據中共央視報導,7月8日,吉林省長春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一案。

據檢察院指控,2001年至2020年4月,孫力軍任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綜合業務處處長,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國安保衛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時,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案件辦理等事項上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6.46億余元。

受賄之外,檢方還指控:2018年,孫力軍應他人請託,指使有關人員通過集中資金優勢連續買賣等行為,影響股票交易價格和交易量,情節特別嚴重。孫力軍還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槍支2支。

中國最高法網站說,孫力軍在法庭上進行了最後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擇期宣判。

孫力軍於2020年4月19日落馬,2021年9月30日被雙開。

中紀委雙開通報指控其罪名極為罕見,稱孫力軍「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擅離職守」、「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妄議中央,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其中「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這條讓外界猜測是否涉及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資料。

2022年1月中共央視《零容忍》首次披露:隨著孫力軍的被查,其「政治團夥」成員紛紛落馬,包括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鄧恢林與山西省前公安廳長劉新雲等多名高官。其中王立科每年多次專程到北京等地「看望」孫力軍,送上的財物高達9000多萬元,包括銀行卡、美元、公司股份。也就是說,孫力軍斂財6.46億,近1/6是王立科奉送的。

因此,外界認為孫力軍案更像是一起政治案件。時事評論人士王友群曾撰文分析,「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套用中共過去的說法,就是「分裂黨」;「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可能涉及威脅「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生命安全,涉及「謀反」與「政變」。王友群認為,既然是「孫力軍政治團夥」,那肯定是一幫人。

如今孫力軍案開庭受審後,外界發現,有關「孫力軍政治團夥」的指控消失了。

時事評論員橫河7月9日在《橫河觀點》頻道中質疑說,現在越來越多的說法指向孫力軍是反習團夥,但一個公安部副部長怎麼可能組織一個反習團夥。周永康當時用武警搞政變,怎麼他也是常委級別的。都在最高層。孫力軍就一打手,不要說政變毫無希望,就是成了下一步怎麼辦?孫力軍迫害人權血債纍纍,罪有應得,但為什麼要隱瞞他的主要罪行?是牽扯到更高層,還是因為他的主要罪行的政策還在繼續執行不能公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